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动态

2022浙江大学西班牙留学预备课程招生简章(第十二届)

编辑: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访问次数:477

办学单位介绍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浙江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交叉学科等13个门类,设有7个学部、37个专业学院(系)、1个工程师学院。学校现有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舟山、海宁等7个校区,占地面积6223440平方米,图书馆总藏书量787万册。在1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始终秉承以“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逐步形成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和“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简称外语学院)历史渊远,文脉流长,前身为1928年设立的浙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文学门。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英语笔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英语、德语、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翻译等7个本科专业;建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外语学院秉持“求是创新”校训、“学贯中西,格物致知”院训,致力培养专业知识扎实、人文素养深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未来领导者发展潜质的高端外语人才

  

项目介绍

全球有近6亿人使用西班牙语,有32个国家和地区在使用西班牙语,是世界第二大语言。西班牙语也是联合国官方用语之一,西语在全球广泛应用,急需大量的“西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为了满足社会需求、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发挥小语种语言教学优势,特开设为中国学生赴西班牙攻读本科及以上学位的留学预备课程。该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生活用语的同时,扩充和掌握专业词汇,为进入西班牙公立大学学习提升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在浙大学习期间接受科学严谨的教学管理,感受浙江大学的浓厚学习氛围,结业考试合格者由浙江大学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本项目学生在浙大学习500课时后,将到西班牙继续学习语言,最终通过国外校方语言考试,根据学生的意愿与高考成绩或高中成绩转换分进入西班牙公立大学学习。

  

浙大西班牙语培训三大核心特色

【优质教学 官方资质】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非社会培训机构,安全有保障;依托浙大西语系师资,教学有保障


【校内管理 科学严谨】

学生语言培训期间,办理浙大学生校园卡,方便学生在校内的生活与学习。实行“任课老师+班主任+宿管老师”三位一体的教学、生活优化管理。


【整合教材 科学教学】

结合留学预备课程班学生需求,引进优质原版教材,学习地道西班牙语表达;同时辅以额外的语法补充,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即将即练的辅助教材,符合中国人的学习特点,为语言学习打下扎实的语法基础。能让零基础的学员快速入门,有基础的学员则可尽早纠正错误之处。


【部分院校介绍

◆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简称UCM)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全球十大最佳城市),是西班牙综合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也是西班牙规模最庞大、科系最完整的综合性大学。大学师资力量雄厚,且与全球 77 个国家的 900 多所大学(牛津大学、哈弗大学等)建立交流交换作协议。大学曾培养出 诺贝尔奖获得者。2022QS全球大学排名位列 223 位,并在人文和社科等众多专业领域全球排名前 50,学历认可度高,就业竞争力强。


◆ 巴塞罗那大学(简称UB)位于地中海沿岸最大城市-巴塞罗那(全球十大最佳城市),是世界最古老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无论科研项目的数量还是科研成果的质量,巴塞罗那大学在西班牙均名列前茅,在欧洲也是佼佼者。同时,在世界大学排名的西班牙大学中独占鳌头,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7;2022 QS全球就业竞争力第87位。


◆ 马德里自治大学(简称UAM)建校于 1968 年,是西班牙面积最大的高等学府,也是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五个常任联合运营机构之一。许多国家政客、大学教授、著名学者均出自该校。大学拥有专门就业信息指导中心(COIE),与各类政府、 公司、机构签订了近 2000 份协议。2022QS全球大学排名位列 207 位。


◆ 马德里理工大学(简称UPM)是西班牙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理工大学,也是获欧共体研发基金最的西班牙大学。培养了几乎所有西班牙一流的理工科教师和研究者,更有诺贝尔奖、国家建筑奖得者以及现代科技的领航人,是西班牙现代建筑教育的发源地。建筑学(No.37)、土木工程(No.35)、电子电气工程(No.79)、机械工程(No.68)等专业均位列世界百强。


◆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阿尔卡拉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庞培法布拉大学、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瓦伦西亚大学、瓦伦西亚理工大学、萨拉曼卡大学、格拉纳达大学等共49所公立大学。

  

【部分专业介绍】

社会科学与法律领域

工商管理、教育学、旅游学、统计学、视听传媒、经济学、新闻学、人力资源与劳动关系、国际关系、金融与会计、银行与保险、会计及财务、地理与区域规划、贸易学、体育运动科学等。

艺术人文领域

翻译及传译、西班牙语言与文学、应用语言学、英语、法语、德语、哲学、历史学、考古学、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艺术、音乐、美术、舞蹈、视觉设计等。

工程与建筑领域

计算机工程、地质工程、材料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电子通信工程、工业设计工程、航空航天工程、游戏开发、数学工程等。

科学领域

物理学、地质学、数学、化学、生物技术、生物化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等。

健康科学领域

医学、牙医学、医药学、心理学、护理学、人类饮食营养学、眼视光学、兽医学等。


往届学生录取院校及专业(部分)






招生信息
招生对象: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招生要求:1. 获得高中毕业证;
               2. 高考≥400分(总分非750分省份按比例折算)
*中国学生需提供高考成绩或高中三年成绩,西班牙49所公立大学根据高考成绩或高中三年成绩转换分、语言水平及其他入学材料选拔录取。

报名细则
■ 报名时间:2022年3-8月
■ 开学时间:2022年8月中-12月,浙大基础西班牙语课程
■ 报名地点: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小语种项目办公室
(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148号浙大西溪校区教学主楼4楼419办公室)
■ 官方网站:http://zjuwy.zju.edu.cn
■ 咨询电话: 0571-88273289、13282820497、13758289140、13216176322

收费标准
浙大语言课程班学费:33000元
住宿费: 以学校当年公布的最终收费标准为准(由学生交由浙大宿管办)

汇款缴费
户名:浙江大学
账号:1202 0223 0901 4406 768
开户行:工行杭州艮山支行
*请在汇款用途上注明:学生姓名+项目名称(西班牙),并保留汇款存根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