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法国留学预备课程班招生简章

编辑: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访问次数:187



办学单位介绍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浙江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交叉学科等13个门类,设有7个学部、37个专业学院(系)、1个工程师学院。学校现有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舟山、海宁等7个校区,占地面积6223440平方米,图书馆总藏书量787万册。在1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始终秉承以“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逐步形成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和“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简称外语学院)历史渊远,文脉流长,前身为1928年设立的浙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文学门。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英语笔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英语、德语、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翻译等7个本科专业;建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外语学院秉持“求是创新”校训、“学贯中西,格物致知”院训,致力培养专业知识扎实、人文素养深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未来领导者发展潜质的高端外语人才。



项目简介


    在国内参加法国留学预备课程学习期间的国内学习阶段,我们针对中国学生的学习特点,由浙大法语文化研究所对课程进行本地化调整,学生可以在学习法语的同时,熟悉语言和了解专业课程范围;在掌握生活用语的同时,扩充和掌握专业词汇,帮助学生在进入法国大学前更好地提升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



项目优势


● 官方通道   法国使馆认可省内法语教学培训高等学府;

● 师资雄厚   我院全职教师与外教联袂授课,享受超一流师资;

● 学在浙大   学习、住宿在浙江大学校内,享受百年学府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

● 优化管理   实行“任课老师+班主任+宿管老师”三位一体的教学、生活优化管理;

● 整合教材   除基础类主修教材之外,为学生提供大量即讲即练的辅助教材;

● 丰富活动   为拓宽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合作与交流,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法国高校介绍


索邦大学:诞生过多位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获得者,US.NEWS排名中与清华大学齐肩,法国排名第一,在科学与工程学科、人文与社会学科、生物医学方向等专业排名位居全球前50。


巴黎萨克雷大学:位于法国的“硅谷”,ARWU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7位,法国排名第一,数学、物理、空间科学、计算机排名全球前10,地球科学、药理学、工程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经济与商业、航天科学排名全球前50。


巴黎大学:欧洲最古老大学之一,US.NEWS排名位列世界第67位,是法国及欧洲顶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在医学、理学、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等领域享有国际性的声誉和影响力。


里昂大学:里昂是除巴黎之外最重要的教育和科学研究的核心城市。机械、电子、化工、重型汽车、计算机等产业实力雄厚。在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空间科学、地球科学、艺术与人文、经济管理等专业领域稳居前列。


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大学:是欧洲最古老大学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传播学教席所在处,与清华大学、上海大学、中山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开展联合教学合作,优势专业为: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社会与人文科学、语言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等。



往届录取(部分)




招生要求


(参加高考并获得高中毕业证)

高考成绩≥550,且英语成绩110分以上(参考浙江省750分满分)


收费标准:

■ 国内(浙大)学费:35000 元

■ 国内(浙大)住宿费:以学校当年公布的最终收费标准为准



汇款缴费:

户名:浙江大学


账号:1202 0223 0901 4406 768


开户行:工行杭州市艮山支行


(※请在汇款用途上注明:学生姓名+项目名称,并请注意保留汇款存根原件!)


图片

联系我们

■ 报名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凯旋路268号中心南楼2楼260办公室

■ 报名网站:http://zjuwy.zju.edu.cn    

■ 报名电话:0571-88273797/13282820497(手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