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动态

2021夏季德国亚琛应用科技大学Freshman项目考试通知

编辑: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访问次数:367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是德国的一所公立大学,亚琛预科学院是亚琛应用科技大学内部的学院之一,成立于2001年。亚琛Freshman项目是由亚琛应用科技大学主办的先驱项目,它帮助留学德国的同学在正式开始本科学习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预科项目的运作模式曾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范围内独一无二。2010年1月,该项目成果获得北威州高等教育部认可,并得到大力推广。预科项目在中国已有十余年的历史每年约有3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同学在读。


A.英德组

使用英语语种参加考试并且通过的学生可以选择:

1.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 (AC):

全球理工科类大学名列前茅,是德国同类大学中最好的大学之一。其工科类专业在全德同类大学中排名前三。

招生专业:

Applied Chemistry 应用化学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生物医学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电子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

Physical Engineering 物理工程

Rail Vehicle Engineering 轨道交通工程

授课语言和学习科目:预科使用英语+德语授课,预科期间学习德语、物理、数学3门科目选择应用化学的学生还需要学习化学。本科开始将使用德语授课。

费用:公立大学免学费,学期注册费300欧左右

 

2.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DuE):

德国最大的十所大学之一。综合性公立大学,学科齐全。

招生专业:

Computer Engineering(Software Engineering)电脑工程(软件工程)

Computer Engineering(Communications)电脑工程(信息工程)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电子电气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

Metallurgy and Metal Forming 冶金工业

Structural Engineering 结构工程

授课语言和学习科目:大学第一学年课程为英语授课,大二开始使用德语授课。预科期间学习德语、英语、数学、物理4门科目;根据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要求,进入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前要提供近3年内的数学成绩,3年数学平均成绩达不到2.0将无法进入大学学习。

费用:公立大学免学费,学期注册费300欧左右

 

3. 埃森艺术造型学院HBK

埃森艺术造型学院是一所德国和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私立大学

招生专业:

美术方向:

Painting/Graphics 绘画及构图

Photography/Media Art 摄影及传媒艺术

Sculpture 雕塑

设计方向:

Digital Media Design 数字媒体设计

Game Art and Design 游戏艺术及设计

Digital Product Design 数字化产品设计

费用美术方向每学期3900欧元;设计方向每学期4900欧元

(需要根据专业提供相应作品)

 

B.英语组

4. 西南法伦应用科技大学 (SW):

国际化程度高与著名企业紧密合作,就业前景良好。

招生专业:Business Administration with Informatics 工商管理与信息技术

授课语言:在预科学年内将要学习德语、英语、数学、经济学4门科目,预科期间将使用英语和德语上课,本科开始英文授课

费用:公立大学免学费,学期注册费300欧左右

 

5. 汉姆应用科技大学(HAM)

汉姆应用科技大学是一所德国和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私立大学。

招生专业: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供应链管理学

Business Management 工商管理学

费用一次性注册费750欧,学费每月680欧元

(在预科学年内将要学习德语、数学和另一门相关课程3门科目)

 

使用英语语种参加考试并且通过的学生,今年新增学生自选方向(Student's Choice)

学生可选择经济类或工程类方向,在预科学年结束通过结业考试后,可以自行申请北威州内提供纯英语授课大学的相关专业。

学生需凭借结业考试成绩自己申请大学,选择Student's Choice方向则无法同时选择合作大学定向录取方向

  



C.德语组


使用德语语种(德语B1以上)参加考试并且通过的学生可以选择:

招生方向:

T-Kurs工程技术科学方向(升学专业:信息学、工程科学、数学、自然科学等)
W-Kurs经济科学方向(升学专业:经济学、社会学、法学等)
M-Kurs医学方向(升学专业:医学、药学、心理学、动物医学、牙医学、生物学、体育学、营养学等)

特别提示在预科学年后参加北威州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Feststellungsprüfung(FeP)考试通过即可申请北威州、勃兰登堡州内任意大学的相关专业。

FeP结业考试要求德语至少在C1水平,FeP考试每人最多只能参加两次

T- Kurs结业考试内容 :化学(口试)、数学、物理、德语(笔试)

W-Kurs结业考试内容 :英语(口试)、数学、经济、德语(笔试)

M-Kurs结业考试内容 :化学(口试)、德语、生物、物理(笔试)

费用:公立大学免学费,学期注册费300欧左右

 

报名须知

1.招生要求a.高二或者高三在读学生、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b.通过校方入学考试(数学+英语/德语

2.考试时间:2021年7月16日

3.考试地点:杭州-浙江大学西溪校区

4.考试注意事项

在填写在线报名表时,请务必注意所选的语言分组(德语界面为德语项目申请,英语页面为英语项目及英德项目申请)

a.学生需要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相关电子版材料(护照/身份证英文/德文翻译件,证件照,毕业证/在读证明英文/德文版,近两年高中成绩单英文/德语版),在线报名链接如下:

英文版:https://www.fh-aachen.de/en/university/freshman/online-application-portal

报名机构:



德文版:https://www.fh-aachen.de/hochschule/freshman/online-bewerbungsportal

报名机构:

b.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3日

c.在线报名申请提交后将收到确认邮件,学生需将确认函发送至wyxy9@zju.edu.cn

d.毕业证书/在读证明,两年内成绩单为报名必要材料,如学校无法开具中英文/德语双语证明则请提前准备好翻译件。

如有意向参加考试请提前将材料准备好,以免出现因学校假期不能开出证明而导致无法参加考试。


5.考试携带证件:
1.护照及护照复印件;如无护照,则需要提供身份证的复印件+翻译件(加盖翻译公司公章,无需公证)*翻译件英德文均可

2.打印出来的线报名确认回执(在线填写完成报名申请后会通过邮件获得。为避免境外域名邮件被拒收,不建议使用qq或163邮箱)

如材料不全则无法参加预科学院组织的招生考试。


6.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 4419

网站:http://zjuwy.zju.edu.cn

电话:0571-88273501

手机13588874316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