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法国项目招生简章

编辑: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访问次数:157

2020年法国项目招生简章


雄伟的埃菲尔铁塔,美丽的塞纳河,浪漫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无一不吸引着世界关注的目光;低廉的留学费用,优质的高等教育,融洽的民族关系,宽松的留学政策,享受法国当地学生的同等福利待遇,同样吸引着要出国深造的莘莘学子。深入欧洲,感受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超值留学法国您准备好了吗??

  

  

选择国留学的优势


经济高度发达且就业前景广
法国是欧盟创始国也是引领欧盟经济的领头军,其社会保障制度完善,民富国强,人均GDP近4万美元,是重要的工业、贸易大国。目前在法国有近1000家中资企业,在中国有超3000家法资企业,法国已成为中国在欧第二大投资目的国

法国的精英式教育全球瞩目

  法国讲究精英教育,注重课程品质和学以致用,法国大学的学历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认可度极高,在众多学科中像经济管理、会计与金融、人文历史、法律、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数学、计算机、工程与技术、工程师专业、社会科学、生命科学、艺术等学科领域均世界领先。

凭高考成绩可直接选择专业

  法国是第一个同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2007年中法签署互认文凭协议同时也是高度认可中国高考的欧盟国家;凭高考成绩可直接对等申请法国大学专业,提前获得专业入读资格与学习位置提早锁定大学50个专业选择最大限度贴近自己的能力和兴趣范围,实现海外本科的精准升学。

免费大学教育且生活费用低

法国的费用远低于全球范围内其它热门留学国家,是因为法国政府几乎承担了全部的教育支出,其中公立大学免学费,而生活费每年仅为6-8万人名币。

享受法国国民同等福利待遇

  法国经济高度发达,中国留法学生可享受同等国民待遇,可享受法国政府如住房补助、医疗保险、交通等各类生活福利补贴为每人每年约1.4万欧元。

2019 - US.News全球最佳教育国家排名世界第五,欧洲前三!

  

中国“一带一路”的内在驱动

“一带一路”是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它将欧亚大陆两端更加紧密地联接起来,促进形成以非西方为中心的全球一体化新趋势。而作为“一带一路”中线末端和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的法国,坐拥欧洲心脏位置的优势,发挥欧盟强国的影响力并积极响应。    

  

    

不断传承的中法友谊行稳致远

2018年,中法贸易额首次突破600亿美元

中国来法游客创下230多万人次的新高

中国留法学生接近4万,10多万法国学生学习中文,

巴黎成为直飞中国航线最多的欧洲城市之一……

2019年3月24-26日习主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将成为中法深化合作的“历史新起点”,法国作为欧盟创始成员国和核心大国,中法关系对中欧关系非常重要。两国将在能源、交通运输、农业、金融、文化、科技等多领域展开合作,未来相关人才需求将呈井喷式增长

  

  

做复合型人才成就卓越人生

法语全球共有近3亿人使用,是全球学习人数最多的第二语言也是第三大商业用语和第四大互联网用语。对于留法学生而言,法语会是他们在“一带一路”涉及的合作往来中,开启职业生涯的绝佳优势,他们不仅拥有国际教育背景,会说中法双语,还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一带一路”背景下两门最重要语言

法语与英语极为相近

  

  

  

浙大法国名校班“专业定招”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为了满足社会需求、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发挥小语种语言教学优势,法国排名前十,全球排名百强内重点大学进行对接

何为专业定招项目需要学生在国内确定大学以及所学专业所以会对不同的专业有招生名额限制,按照报名顺序、高考成绩、校方考核成绩三项综合录取提早预留大学专业位置

通过法国大学的选拔或审核后在浙江大学参加800课时的法语留学预备课程学习,学生可以在学习法语的同时,熟悉语言和了解专业课程范围;在掌握生活用语的同时,扩充和掌握专业词汇。既节约了在语言课程和预科课程上花费的学习时间和费用,又帮助学生在法国大学“宽进严出”的体制下更好地提升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从而获得进入本科或硕士课程学习的保障。


招生及录取要求

拟申请法国文理类院校报名条件:

获得高中毕业证且高考成绩≥高考总分的67%(参考浙江省总分为750分,则申请成绩须≥502.5分),英语成绩110分以上。

法国排名前三名校则需高于当地一段线高考分数。

*入学前须参加面试审核   *部分大学要求笔试与面试相结合

招生名额:30

文凭学位:毕业可获得法国教育部颁发、中国教育部认可、欧盟统一的学历学位

报名时间:即日起截止到2020720

开学时间:20207月下旬-12月,法语强化课程

选拔流程:凭高考成绩以及报名的先后顺序通过面试审核后择优录取。

作为世界大学的发源地法国大学优势专业众多,是全球顶尖国立大学和精英大学的聚集地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于9世纪建于法国巴黎,从中足以见出法国拥有悠久的大学传统。所以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文科类别可划分为:经济与社会行政管理、经济与管理学、人文与社会科学、法律学及文学与语言等几大领域。

法国是科研创新的核心国家,科技方面的成功以及拥有众多诺贝尔及菲尔兹奖的获得者的成果一再肯定了法国的科技创新实力。综合大学以及精英工程师院校的综合实力在各大榜单上都是名列前茅。

工类可划分为: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化学工程电力与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工程、工程师方向、航空与制造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生物医药、心理学等。以上相关专业均对学生开放申请!


对接世界名校、专业范围广泛;

  

法国排名前十,世界排名百位大学联合招生;


参加“专业定招”提前锁定大学专业位置!

  

  

  

报名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 4 419办公室

报名网站:http://zjuwy.zju.edu.cn  

报名电话:0571-88273797 / 13282820497袁老师

报名邮箱:wyxy28@zju.edu.cn

   *更多详情请关注浙大外语学院留学项目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