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预告

重要消息:8月18日截止报名!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日本项目等你来!

编辑: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访问次数:1001




日本以高水平的教育、相近的文化环境和广阔的就业前景,吸引了大量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每年去留学的人数也在大幅度上升。


作为浙江省内日本语能力考试(JLPT)官方考点,浙江大学日本留学项目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与日本院校联合培养,符合入读日本大学的要求。参加项目的优秀学生可申请我方合作的日本大学的入学金减免、学费减免及奖学金。自项目成立以来,已有三届同学通过该项目前往日本留学,就读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立命馆大学等名校。



往期讲座回顾:

日本留学有哪些优势?


一、国家方面

日本是世界排名第三的经济体世界经济强国、科技先进2016年,汤森路透评选出的《2015全球创新企业百强》榜单里,日本以40家企业高居榜首,力压美国的35家。截止2018日本诺贝尔奖获奖人数为28名。

二、地理位置方面

国内很多家长都不希望孩子去太远的地方留学,并且希望孩子回国后能学以致用。从文化形态来说,日本与中国是比较相近的,语言60%是汉字;从社会环境来看,日本是一个国民素质很高的国家,而且生活方便、环境整洁,美食对于中国人来说也比较适应;从经济情况来分析,日本与中国经济往来十分密切。

三、教育方面






日本教育资源丰富,名校众多,教育水平发达,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目前日本有600多所、公立以及私立大学对中国学生开放,毕业文凭中国教育部认可比如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在亚洲、世界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四、专业选择方面

日本优势专业很多,专业设置非常广泛,而且所有专业都对中国学生开放,学生专业选择面广。 

理工类:日本工业发达、科技先进、工匠精神”使日本产品质量在世界上有高度的评价。理工类如汽车类、建筑类、电气电子类、机械类(机器人)、IT等都是国际热门专业


文科类:中日间贸易往来频繁,商贸相关的就业机会很多。文科类去日本学经济、贸易、管理、大众传媒、法学、商科、外语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艺术类:无论是从学术权威方面还是社会的实际应用方面都在世界前列,与欧美国家比较,在日本学习可以同时兼顾东西方设计思想,交融并存。不论是动漫设计、平面设计、服装设计还是产品设计在世界上都有着很高的地位。


五、费用方面:


日本对留学出国的学生来说,费用并不算高。国家还提供很多可以申请奖学金的机会如,很多留学生进入到日本大学本科,不论是国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都会到学费减免。如果学生努力刻苦,不仅拿到奖学金,还可以通过适当打工(日本政府规定留学生一周可以打工28小时),完全可能实现低成本留学。

 

六、升学与就业方面

继续升学

在良好的就业率的影响下,日本本科毕业后读研的学生比例并不高。在日本想要读研,申请流程简单,进名校的机会很大,硕士是2年制。

就业

在世界500强的企业中,日本的企业数量一直稳居第二。

一、在日本就业:相对于其他国家,毕业留日就业机会很多。日本的“少子化”现象,造成了社会上年轻劳动力的严重不足,日本政府在政策上支持留学生在日本就业,在日本就业的留学生逐年上升。中国像阿里巴巴、华为、滴滴等许多知名企业进军日本,更是增加了留学生的就业机会。

二、回国内就业:中国外企的数量中,日企的数量一直遥遥领先。从日本学成归来的学生,大多会在国内与日本相关的企业工作,就业前景乐观。国内非日本企业的公司,对口的专业性岗位也很紧俏。留日学生同时拥有日语、留学经历和专业知识就业优势明显。


想要了解更多日本留学信息,请联系:

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南楼

电话:15068863776/0571-86971590 老师

官方网址:http://zjuwy.zju.edu.cn

更多详情请关注浙大外语学院留学项目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