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去日本留学,认识不同的人,看不同的世界,也改变了我自己

编辑: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访问次数:488

人物坐标

戴佳怡

录取院校:立命馆大学

从小生活在杭州的我,明白学历的重要性。在杭州想要一份体面的工作,本科只是门槛。而我却因为高中没有努力拼搏一下,没能进入理想的大学,妈妈也不想让我去读专科。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看到了浙江大学日本留学项目,决定去参加说明会。说明会的过程中,我妈越听越心动,当下就决定了让我去日本。当时的我还不是一个有主见的人,有点既来之则安之的个性,想着可以再给自己一次进好大学的机会,我就答应了去日本留学。


我并不喜欢动漫,也并不喜欢日剧,但我还是很憧憬去日本。我明白从日本留学回来,学历比专科好看太多。当然去留学并不是突然的决定,而是从高中就有想法去国外念研究生,现在只不过是一切都提前了而已。

这样日语零基础的我开始了在浙大学习日语和初步接触日本的日子,在这边学习生活的大半年我过得很充实,浙大的老师在教学和生活等各个方面都非常的认真负责,还会时刻提醒我们国内日语基础的重要性,虽然当时身在国内的我并没有很大的感受,但是到了日本以后你会发现日语基础是真的很重要。

校园生活


初到日本的三个月,不习惯与不安,我暴瘦了。以前想瘦也瘦不了,这也算是格外的惊喜吧。不过在日本挺好的,就算日语没那么厉害,字还是能看懂的,怎么都能猜出大概意思。每天两点一线,日语学校和家,维持了三个月后,找了一个塾,学习EJU考试相关的知识。同时我也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看着别人都这么努力,我没理由不学习。现在的朋友就是你报考大学的竞争者,明白了大学生为啥都泡在图书馆,学习氛围很浓厚,让你不自觉的就加入一起努力学习。


你只有比别人更努力才能不被淘汰,我就每天刷EJU考题,在家自习,不懂就问,提高自己的效率。没想到6月的EJU考试分数还不差,但离我想要的却差了那么点,又失望又安心吧。至少这个分数考个像样的私立绰绰有余。可我吧,就想考国公立,前期没有只能后期。老师觉得这么好的机会不能浪费,让我去报名考试。很幸运,我合格了,有了一个还不错的保底校,很安心。

现在的我已经在立命馆大学情报理工学部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对于未知的一切我充满了期待。


我很谢谢浙江大学能给我这么一个机会,让我能展示自己。让我能弥补高中的遗憾。去日本留学,我从来不后悔,认识了不同的人,看不同的世界,同时也改变了我自己。


原来我从不缺少一颗冒险的心!



学校概况

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 University,りつめいかんだいがく),简称立大、立命馆,创立于1900年,是一所校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北区的著名私立大学,其前身是日本著名政治家西园寺公望(日本第12、第14任首相)于1869年在京都皇宫创立的私塾“立命馆”。“立命”这一名称取自《孟子·尽心章》中“夭寿不二,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一文。


立命馆大学是日本一流私立名校之一,在日本久负盛名,其不仅是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所重点投资的37所大学之一,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Global 30(日本G30)计划中首批指定的13所大学之一,也是日本“平成26年度大学的世界展开力强化事业计划“中被唯一选定的私立大学。


2005年6月,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日本学校法人立命馆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日本第一所孔子学院—“立命馆孔子学院”与北京大学联合在立命馆大学成立。 同时,为纪念“立命馆”的名称取自中国古典「孟子」的尽心章,中国政府新闻办公室向立命馆赠送了孟子像。2007年4月,时任总理温家宝也访问该校,并代表中国政府向立命馆大学捐赠了500余册四库全书。 


截至2017年5月1日,立命馆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墨尔本大学、南加州大学等全球442所著名高等学府·机关建立了合作协定。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日本留学项目,是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凭借多年的国际交流经验,与日本东京、大阪、神户、京都、名古屋等地的多所一流语言学校、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为中国学生赴日留学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途径!  


想要了解更多日本留学信息,请联系:

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南楼170

电话:0571-86971590 / 15068863776 唐老师


官方网址:http://zjuwy.zju.edu.cn

更多详情请关注浙大外语学院留学项目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