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努力奋斗的样子真的很酷!学姐来自埃塞克斯大学的前方播报

编辑: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访问次数:382

田媛同学大学是在国内专科学校就读,虽然身在专科,但是她的梦想和志向却在远方,大三的时候下定决心出国攻读硕士。机缘巧合,在浙大工作的阿姨,给她带来一个好消息,参加浙江大学世界名校班专升硕项目,可直接升读英国硕士课程。她克服了大三期间很多的专业课任务,一边完成大学的学业,一边在浙大准备留学必备的语言和专业课。


虽然,她经常两地奔波还要克服语言学习的瓶颈和障碍,但是这种充实的学习生活也为她带了回报。她如愿拿到了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萨塞克斯等大学硕士录取通知书。来看看田媛同学在英国研究生的学习期间的前方播报。

      目前我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我的专业不在主校区,而是Essex的Southend-on-Sea。这个校区虽然规模远远不如主校区,可是交通还是比较便捷的,去伦敦很方便。带大家来看看校区的图片吧!

教学楼


学校宿舍外景


 在朋友厨房看到的日落

      在浙大期间奠定了良好的语言基础,不过提前到英国读短期语言班也挺有必要的,不但能交到新朋友,也有助于更快的适应国外生活。

这是我们大年夜同学们一起过,都是从语言课程就认识的中国学子,对我们帮助良多的学姐等等。

英国的学习真的还是相当紧张的,这种紧张不是老师带给你的,而是自己给自己的。Essex的专业一般都是按三个学期来进行学习的,分别是上学期(9-12月),下学期(1-3月),复习期(4-5月)。上,下两个学期都是上课学习的,而复习期就是把两个学期的内容在一个月内复习背诵然后迎接考试,而我目前就处于第三个阶段。


我在其它学校的朋友是上课结束就考一轮。朋友这种模式现在我反而觉得很好,因为都是刚学的,不容易忘,而等到两个学期都过去了,一堆课的内容都累积到了一起就相当磨人了,所以自己给自己的压力特别大。良心建议,该学习的时候不要听别人要出去玩,你也扔掉作业出去浪。一定要跟着自己的学习节奏走,把握学习主心骨:第一,课不能缺,认真听讲。第二,下课自己捋捋,因为刚开始是真心啥都听不懂,所以课前的预习和课后的自学复习尤其重要。而这些课程的考核方式,所有老师在第一节课就会讲到,自己在官网也可以查询module detail,什么都有。


一般分成三种:纯考试,纯论文,论文考试按比例分配进行考核。不过有一些老师纯考试也会让你做 ppt,而且这种老师是大多数。同个课程在你的timetable上显示出来的时候会分成lecture和seminar ,前者就是听课,后者需要讨论,而且一般会进行group work。


接下来看看我的校区的图书馆。这是我待得最久的地方,自习区:


旁边还有很多空教室,想和小伙伴讨论的话,空教室也可以,讨论区也可以,因为自习区是要小声说话的。人比较多不方便拍照。

 

我这个人适应性比较强,在这个小镇生活了快一年,感觉非常亲切。学校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好相处,打扫卫生的阿姨经常和我们聊天,镇子里老人和小孩很多,大多非常有礼貌好相处。走在小镇街上,有一个环卫工大叔经常和我们说你好。而且虽然我长得普普通通的,但是有被外国的小姐姐们从头夸到尾过哈哈哈。说我衣服好看,裤子好看,眼镜好看,头发好看,而且还都是不认识的人。

   田媛学姐的英国硕士学习虽然辛苦但是充实,身在大学或者专科继续学习的你是不是也有重拾最初梦想的心动,不枉费青春一场,给自己一个逆风翻盘,转变自己人生的机会呢?浙大硕士留学课程有非常丰富种类的课程设置,适合本科希望提升语言和申请规划的大二到大四同学,从线上课程到暑期集训,选择灵活;本科希望转专业直升硕士,或者专科的同学希望提升学业能力和背景,在浙大硕士名校课程,总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案,努力起来,奋斗起来,突破自我,追求更高的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