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美国金融专业研究生,学什么?做什么?

编辑: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访问次数:98


金融专业一直是赴美留学生们最为青睐的学科之一,金融专业学生的就业率也比其他专业要高。金融专业主要研究现代金融机构、金融市场以及整个金融经济的运动法律,几乎涉及到股票、基金、外汇、期货、利率等多个方面。那么,美国金融专业具体有哪些不同的方向呢?今天就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一下美国金融专业的不同分类,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美国金融专业研究生方向主要分为以下三类 :



第一类纯金融方向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MSF)、Master of Finance ( MF )

纯金融方向的学制基本在1年或者1年半,课程内容以金融理论为主,例如金融市场、证券市场等等。纯金融专业典型的课程有公司财务、投资分析、财务管理或者管理会计等,纯金融专业基础学科有经济学、会计学、计量法等。目前美国部分知名院校开设的金融学项目会引入一些涉及数理、计算机等方面的金融课程,目的在于加强学生的技术背景。但总体而言,金融学项目对数理知识和计算机的要求都不是特别高(只需要本科阶段学过微积分、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即可)。


推荐院校: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等

纯金融专业的就业方向:公司财务、会计、投资分析师、股票经纪人、交易员、分析师等



第二类金融工程方向 Master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 (MFE)、Master of Mathematical Finance (MMF)、Master of Quantitative Finance (MQF)、Master of Computational Finance (MCF)

金融工程方向的学制基本在1年半或者2年,课程内容涉及范围很广,是金融学、数学和工程学交叉渗透的学科。金融工程专业是美国金融硕士中专业性最强的一类,是在学习过程中广泛利用数学模型的知识,借助计算机的工具,分析各种债券等的定价规律、作用以及应用策略,实现在金融市场上的投资组合设计、资产价值测算、风险控制、买卖时点控制等。

金融工程方向包括金融工程Master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 (MFE)、金融数学Master of Mathematical Finance (MMF)、数理金融Master of Quantitative Finance (MQF)、计算机金融 Master of Computational Finance ( MCF)。


  1. 金融工程MFE

    金融工程(MFE)是融合金融学与数学、统计、经济、计算机科学交叉渗透的跨领域学科,课程上也更偏重于随机过程、概率、微积分这类的高等数学的训练,在美国学校在工程学院下,有的设在商学院下,但从专业属性上来讲是归类于工程学院。金融工程是美国金融硕士方向中最难读的,也是就业前景最好的,其培养目标是使学生毕业后成为金融工程师,这个方向对计算机有要求,比较欢迎有工科背景的学生申请。

    推荐院校: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等

  2. 金融数学 MMF

    金融数学(MMF)一般会设在商学院下,要求申请者有很好的数学背景(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微分方程等课程取得高分,具有计算机编程基础如C++语言,并掌握一门计量类编程类软件如MATLAB。

    推荐院校:纽约大学、芝加哥大学等等

  3. 数理金融 MQF

    数理金融(MQF)除了学习金融理论相关知识外还需学习一些数理和计算机方面的课程,偏重数学理论和数学应用。

    推荐院校:罗切斯特大学、波士顿大学等等

  4. 计算机金融 MCF

    计算机金融(MCF)是金融工程一个分支,但设在商学院下,课程是几个学科或者联合课程,例如商课、统计、数学等,通常学生需要在不同系学习相关课程。目前开设此项目的院校不是很多,对于申请学生的计算机能力要求比较高,一般要求有实习、工作经验,还需要学生有工科及数学相关背景。

    推荐院校:卡耐基梅隆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渡大学等等

    金融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工资、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研究分析师、风险分析师、定价分析师、估值和风控指导、定价模型建立和应用、验证、研究、程序开发等


第三类管理类金融方向 MBA in Finance

管理类金融方向一般是MBA项目的分支,主要是学习如何运用现有的财务资源来发展及评价各项投资,如何在财务范围内管理有限的经济资源。课程涉及学科更广更为多样化,但金融的专业性不够深入。管理类金融专业旨在培养已有一定经验的管理者,并提高在金融、财务、市场、管理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一般建议有2-3年工作经验的人申请,申请的难度略高。

推荐院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等等

管理类金融专业的就业方向:财务管理、投资银行、商业银行等。

 

金融专业历年来都是热门专业,竞争激烈,准备申请金融研究生的同学们请提前准备,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根据自己的情况理性选择。

 

浙江大学硕士名校升学课程,针对本科和专科的学生,开设了名校直升课程,不同的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的方案,更科学的时间规划以及更全面的学习和升学指导,帮助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本科大四毕业或在读,专科大三在读学生:

时间

学习进程

留学进度

2-6月

线上语言课程(滚动自选)

了解海外升学流程

7-9月

脱产暑期集训课程

规划海内外升学方案

9-12月

半脱产语言提升冲刺课程

亮点剖析,选校,选专业,申请材料准备及提交

次年1-4月

学术专业课背景提升

接收并筛选录取通知

次年5-7月

准备体检,签证,行前准备等

次年6-9月

海外名校硕士课程1-1.5年

前往心仪的大学开启全新篇章

 

本科大三在读,大四在读、专科大二在读学生

时间

课程内容

申请进度

2-6月

线上语言课程(滚动自选)

了解海外升学流程

7-9月

脱产暑期集训课程

规划海内外升学方案

9-12月

线上语言提升冲刺课程(滚动自选)

亮点剖析,选校,选专业,申请材料准备及提交

次年1-4月

在原大学完成学业

接收并筛选录取通知

次年5-7月

准备体检,签证,行前准备等

次年6-9月

海外名校硕士课程1-2年

前往心仪的大学开启全新篇章

 

留英黄金时代已开启,申请就在此刻。咨询英国硕士留学请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并咨询,每日获取最详细的海外院校资讯!

官网网址:http://zjuwy.zju.edu.cn

详细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268号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157-163


参考出处:搜狐教育新浪教育搜狐财经

关键词:赴美留学、美国金融、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