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硕士留学全攻略,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访问次数:20




一、英国硕士留学的优势


1.留英新政策:各种利好政策发布,入学就业更加轻松

英国专为中国学生设置“2018非凡英国百万英镑奖学金计划”。

英国现任首相特丽莎梅呼吁重新审视大学学费,留学学费有望降低。

英国现任首相特丽莎梅首次访华,推进两国教育合作,留英黄金时代更近一步。

Tier4 Pilot签证试点,拓展到27所英国大学,毕业多6个月留英时间;在签证时不再要求必须提供资金或学历成绩证明文件。

Tier4签证申请材料将更加简化,提高材料审核速度。


2.留英优势:学制短文凭硬,省时省钱快速入读英国名校

授课式硕士课程只需1年,省时省钱,性价比高,学历全球认知度高。

英国院校专业多样,分类细致,对于留学生来说,择业空间更大。

英国是滚动录取,可以先申请拿到有条件录取后再补交雅思成绩。


二、英国硕士课程类型


1.授课型硕士课程

类型介绍:授课型硕士课程主要以授课、讲座、论文等为主,需要学生完成一系列的模块课程及论文,多为实用性的专业。希望在就业前获得更先进的专业知识及各项资格证书的学生可以申请。

申请条件:

学术方面

1.申请者必须具有本科学位并且依据学校及专业不同,本科阶段均分80-85左右,非211、非985大学学生均分需更高的要求,均分85-90左右。

2.申请者必须提供本科阶段毕业证和学位证

3.三年制大专毕业生至少需两年工作经验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国际课程中心专升硕项目,针对大专应届生和专科已毕业学生,通过在浙江大学一年预科学习,直升英国院校进行研究生1年学习即可获得硕士文凭。

语言方面

1.IELTS最低6.5以上(需参考院校及专业的具体要求)

2.未达到语言要求的学生必须先申请语言课程


2.研究型硕士课程

类型介绍:研究型硕士课程主要以一个或多个研究课题为目标深入探究,重点将是学生独立研究工作,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研究能力。研究型硕士课程通常是博士前一年的学习,希望硕博连读或继续读博的学生可以申请,申请难度比授课式更大。

申请条件:

学术方面

1.申请者必须具有学士学位,有些院校及专业要求申请者具有1-2年相关研究经验

语言方面

1. IELTS 6.5-7.5(需参考院校及专业的具体要求)


三、英国硕士院校及热门专业


1.会计与金融

推荐院校:杜伦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巴斯大学、华威大学、埃克塞特大学

2.工程

推荐院校:布里斯托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利兹大学、诺丁汉大学

3.传媒

推荐院校:拉夫堡大学、东英吉利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卡迪夫大学

4.教育学

推荐院校:杜伦大学、约克大学、爱丁堡大学、斯特林大学、伯明翰大学

5.艺术与设计

推荐院校:纽卡斯尔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布鲁内尔大学



四、英国硕士留学适合人群

浙大硕士留学预备课程(英国方向)适合人群

1.大专学生:

入读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课程,要求学生必须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且拥有学士学位证书。因此,大专生往往无法直接申请英国大学硕士学位课程,必须先就读一年硕士预科,才能具备申请资格。大专学生在语言和学术能力方面相对比较薄弱,很难迅速地适应正式的硕士课程,通过预科课程作为中间的衔接,能够弥补语言和学术上的差距。

2.学术背景不足的学生:

学生大学期间的GPA成绩也是申请英国硕士录取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GPA代表着学生的学术能力,是英国院校非常看重学生的学术背景。如果学生的GPA不够,但又有意向申请英国名校,可以通过参加硕士预科课程来弥补GPA的短板。

3.跨专业学生:

英国有些院校是接受跨专业申请,有些院校是不接受跨专业申请。部分学生如果希望跨专业申请英国院校的硕士课程,就需要参加硕士预科课程才能再进入这类专业的学习。

4.英语水平相对较弱的学生:对于雅思成绩没有达到语言课程的录取标准,还想去读硕士课程,可以选择通过硕士预科的学习。


五、浙江大学英国硕士名校留学申请时间规划


浙江大学硕士名校升学课程,针对本科和专科的学生,开设了名校直升课程,不同的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的方案,更科学的时间规划以及更全面的学习和升学指导,帮助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本科大四毕业或在读,专科大三在读学生:

时间

学习进程

留学进度

2-6月

线上语言课程(滚动自选)

了解海外升学流程

7-9月

脱产暑期集训课程

规划海内外升学方案

9-12月

半脱产语言提升冲刺课程

亮点剖析,选校,选专业,申请材料准备及提交

次年1-4月

学术专业课背景提升

接收并筛选录取通知

次年5-7月

准备体检,签证,行前准备等

次年6-9月

海外名校硕士课程1-1.5年

前往心仪的大学开启全新篇章

 

本科大三在读,大四在读、专科大二在读学生

时间

课程内容

申请进度

2-6月

线上语言课程(滚动自选)

了解海外升学流程

7-9月

脱产暑期集训课程

规划海内外升学方案

9-12月

线上语言提升冲刺课程(滚动自选)

亮点剖析,选校,选专业,申请材料准备及提交

次年1-4月

在原大学完成学业

接收并筛选录取通知

次年5-7月

准备体检,签证,行前准备等

次年6-9月

海外名校硕士课程1-2年

前往心仪的大学开启全新篇章



留英黄金时代已开启,申请就在此刻。咨询英国硕士留学请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并咨询,每日获取最详细的海外院校资讯!


电话咨询0571-86971567

短信咨询:发送“学生姓名+家长手机+高中名称”至18758878797

详细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268号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157-163


微信公众号

  


微信在线咨询: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并咨询


         任老师

 

参考出处:IDP、新浪教育

关键词:英国硕士留学、英国硕士院校、留学申请、专升硕、浙大硕士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