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伦专题一/留英生活不完全指南——杜伦freshman的小日子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访问次数:208

 

高二的时候,小赵童鞋非常有自己的信念,说服了家长支持她放弃高考留学英国,励志一定要进英国古堡级别的名校杜伦大学。她是上课认真到不知不觉把老师的冷笑话都做下了英文笔记的女孩,同时又是文艺小清新热爱生活的姑娘。在浙大学习一年,带着杜伦大学的OFFER坦然走进了高考考场,给高中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又是一年时间,越来越美腻的小姐姐发回了海外札记,与大家分享喜悦。

 

海外札记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以渔父的末句作为本文的开头,同时也以屈原的豁达进取作为漫漫留英生活的开端。



赵胜美

萧山五中

2016浙大英澳名校梦想班

 

  杜伦这个小镇,随处可见的是优雅与安逸。与清晨的阳光随之到来的是深沉的钟声,不急不缓的告诉着你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在市中心的山坡小道上,最具特色的一幕便会出现:画着精致妆容和穿着独特服饰的老人们,有的拉着一辆小轮子车行色匆匆,有的拄着拐杖徐徐的漫步,还有的couple挽着手伫立桥头。河上学生划船,桥上才人表演,路上行人行走,而我总是会停下脚步聆听,听听这周六的杜伦有什么不一样,有时一时兴起,就会和坐在长椅上的老人唠唠嗑。我印象最深的一个老人,是个穿着得体的西装,说着浓厚的posh口音,会脱掉帽子和你说good morning的有趣老头儿。老人在这里,是慈祥的,是随和的,是优雅的,是我喜欢上杜伦的原因之一。

  与双休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周五的杜伦。像任


何一所大学一样,周五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我们当然不会错过任何放松的机会。college里同一个楼层的人,从晚饭开始就会躁动起来,拿着一瓶酒,到处串门约走club,集齐了部分人,就开始在某一个人的房间里预热一下。

   当然,在杜伦周一至周五,也就是学习才是重中之重,这也是我的文字最无力传达的一部分。每次坐在讲座教室旁的Starbuck里坐等上课的时候,也是我深刻意识到什么是学霸的时候。悄咪咪瞟一眼身旁的希腊小哥,聚精会神得看着reading list的书,认真的小字条贴的密密麻麻,再往我的视线前方看,一桌英国人热热闹闹的讨论着essaytopic,转头往后看一个马来西亚的女生马不停蹄的打字,看到这儿,不禁叹一口气,罢了罢了,这咖啡喝的真不是滋味,我还是看会ppt吧。一到deadline密集期,就是亡命时段,在图书馆从早坐到晚,tutor办公室咨询论文问题,晚上去学院图书馆继续泡,看着一篇一篇的journal article,只盼着大功告成的那一刹那。现在,是再也不敢吐槽在英国掉头发这件事了,因为害怕自己的头发是被自己写不出来论文的时候抓没得。



   这一年,值得记录的事情太多了,值得分享的事情也数不尽数,虽然才只有一年,但我已意识到一点:杜伦温暖如家,这一种感觉在欧洲游玩的时候尤其强烈。言而总之,认真学习,认真玩;认真感受,认真笑。在杜伦呆的越久,相反会越期待未来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