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最具文艺气质的美国大学,爱荷华大学心得分享记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访问次数:416

人物印象:严晗聪学长,浙大2016级留学预备课程美国班毕业,入学浙大时高考英语90/150,英语听说读写基础很薄弱,入学测试35分,毕业时达到托福成绩85分,并且申请到美国爱荷华大学。该同学在浙大期间由于基础薄弱,学习初期和中期都是艰难而刻苦的,托福分数提升是“路漫漫其修远兮”,该同学虽然有失落焦虑,但是至始至终努力坚持,保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学习态度,也最终获得自己的dream school 的橄榄枝,也成为我们当届学生里面学习提升的励志榜样。今天让我们来走近该同学在爱荷华大学的学习近况和学习生活分享。


    严晗聪

    2016级浙大美国腾飞奋进班

   就读院校:爱荷华大学

 

海外札记

    时间过的很快,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在美国度过了快一年的时光。 很多场景还记忆犹新,在机场和父母分别的不舍,第一次踏上美国的激动,学校迎新会上的泼水节。 细数留学的这一年, 有喜悦,有迷惘,时而心酸,时而感动。


    独在异乡为异客,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背景,不同的饮食习惯,不同的交流方式,这些都是留学路上的一道道关卡。记得初到美国,我很不解为什么老美之间总是见面就 whats up. 我甚至跑过去问我的RA,为什么可以用what’s up 回答另一个人的what’s up. 她就告诉我,这就是他们打招呼的方式。 简直不能用中文理解,可这就是老美的文化, 呆的时间久了, 也就慢慢适应了。

    可能有些同学憧憬出国以后英语能提高的很快。 其实不然, 来自亚洲地区的同学更多的比较内向, 加上很多人会觉得和自己同胞呆在一起会比较舒适。 所以平时说英语的时间并不多。 听力确实会好很多,可是口语还是糟糕。 对于这种情况,希望大家可以从自己开始改变, 毕竟出国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一口流利的语言。不必太害羞, 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会让自己的语言更快的进步。

 

    国外吃的东西不太友好,如果你去的是一个大城市,那很幸运,因为你可以在中国城找到各种吃的,只是价格会不国内贵个3倍左右。 如果想我一样去了一个农村学校。 掌握一点做饭的技能非常有必要, 因为小地方的中餐又贵又难吃, 出门在外一定要先照顾好自己的胃。

最后祝所有同学都能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自己的留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