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倔强女孩只身挑战美本,机会从来都是平等的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访问次数:122

序言

经历那年过了浙大华家池的春夏秋冬,我的追梦便开始了。难忘枕边的王玉梅托福单词,ZJU亲爱的老师们和可爱的同学们的脸庞都深刻的留在了我记忆长河里。

 

杨苗钰

2016级美国名校奋进班

就读院校:密歇根州立大学

 

 2016年夏天,从湖南来到了杭州,在浙大开启了美国名校追梦之路,学习语言之路。2017年夏天,拉着两个巨型行李箱,握着一张机票,在家人打颤地嘱咐中第一次离开中国,我开启了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求学之路。

初来乍到

 刚到美国,很不是适应。偌大的校园里我如同刘姥姥进大观园,在四万人的校园里,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宿舍。不止是这样,应试教育下蹩脚的英语水平更是火上浇油。因为点餐时候叫不出想吃菜的菜名,不得不狠狠地咽了咽口水然后换另一道菜。因为听不懂教授讲话而只能熬夜自学。我认为我拿出了面临高考的努力去融入美国,但第一个五周的成绩单却告诉我挂了两科。曾经有些淘气和爱闹腾的小机灵鬼突然变成了一个安安静静学习的女同学。从所未有的自卑和恐惧使我失眠到凌晨三点又在五点半自然醒,坚持了十年我要留学的想法,却在身在美国的深夜里不下百遍问自己“要不,还是回去吧?”


找一个平衡

    美国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不论种族、肤色、性别和其他背景。走在校园里总遇到很多很好的陌生人,对你微笑着say hello。我尝试着去融入美国这个大熔炉,从箱底里找出了陪伴我一整年却都没记牢的王玉梅。脸皮什么的就不要了吧,我知道我的口语很差还有口音,那也不管了,就那么去说吧,美国人如果没听明白就配合手势说到他们明白为止,保持礼貌的微笑就好,应该没有人会和爱笑的人生气吧。就这样过了几个月,有一天我的同学突然对我说“咦?你好像最近英语好很多了。”我一愣,嗯,好像是好一些了。突然解锁了新技能一般,我兴奋地发现我竟然能听懂教授讲课了,那些曾经在深夜咬破笔杆也想不明白的题目在课后去请教教授能得到很好的结果也腾出了不少的空闲时间,最棒的是能吃也能睡了。当朋友开始多了起来,当第一次拿到4.0的成绩单,当渐渐开始享受美国的生活,我想我已经找到了生活的平衡点,越来越期待明天。


  偶然看到一句话 “留学,用一箱子钞票,换来了一箱子想法,装在脑子里最后带回国。” 我真心的觉得,这种交易是值得的。十七岁的我现在可以肯定七十岁时依然不会后悔选择出国留学这条路。

浙江大学世界名校保录计划

浙江大学世界名校计划是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推出的,针对高二、高三阶段学生,系统化备战,申请世界名校的留学预备课程。项目成立十多年来,已经成功帮助1000多位高中生成功申请赴海外留学,其中97%以上的学员进入到了TOP100美国名校,45%的学员进入到了TOP50美国名校,99%以上的学员进入了TOP50英国名校,55%以上的学员进入了TOP30英国名校,也有100多位高中生成功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等国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