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不能限制你的格局,世界这么大大必须去看看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访问次数:85

高中理科棒棒的陆学长,其实英语学的也不来,在美国、英国、加拿大之间纠结了一阵子,还是根据自己的专业志向,选择了美国。当时陆同学录取了一票的美国大学,比如加州大学等排名都是TOP50,不过他还是根据自己的各类考虑选择了非常棒的华盛顿大学,USNEWS世界大学排名都在十多位,学生体验度超好的大学。

 

         陆瑜亮.jpg

 

            陆瑜亮  

           2016级浙江大学美国名校   登峰班

            入读院校: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华盛顿大学

                              (全美综合大学排名52

海外感言

来华盛顿大学西雅图校区已经2个学期了,从一开始的满怀期待到现在死命为了进专业刷gpa,在浙大时候努力学习英语,提前打好基础,想来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学生活没有想象中的轻松,但还是依旧很有趣。

355863892550240613.jpg

在大学里你可以认识来自各个地方的人(虽然不可避免的想跟中国人混在一起hhhh),跟他们吐槽着学校里的课程和老师。我第一个学期申的是学校三人间寝室,并且选择的是随机分配,最后跟两个美国人分在了一起,一个就住在华盛顿州,一个是亚利桑那州人,我的这两个室友人还是很好的,虽然跟他们不经常在一起玩,但有时还是会一起去外面吃个饭。学校周边公寓很多,其实我也挺推荐新生直接住在外面公寓的,能有个自己的房间还是很舒服的一个事。关于学习,华大新生普遍都是没有专业的,所以大一的时候大家都会拼命刷gpa去进competitive的专业比如计算机,统计,商学院等等,有时压力还是挺大的,因为每次考试都会被算在gpa里,特别是final,一旦考砸,gpa就炸了,就比如我第二学期这次的计算机final。现在回忆起来,当时在浙大美国腾飞认真学习AP是多么的重要!

396440356910962518.jpg

新生普遍都会上数学124125126课程,计算机142  143,然后配合一些其他课凑学分比如心理学,营养学,音乐等等。关于社团,学校中国社团很多,但因为中国人还是多,想进这些中国社团有时还不是特别容易。学校官方有些社团其实挺适合我们国际生申请的,比如FIUTSThe Foundation for 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 Through Students),它会有很多活动供参加,还是可以认识很多人的。其他自己组建的社团也很多,每年秋季学期开始时,社团会在学校red square上进行招生,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如果有同学想在大学里打打工赚生活费的,学校也提供了很多的职位,工资是每小时15美元,因为我们每天平均花费大概在15刀到30刀不等,所以相当于每天打两个小时工就可以基本自己养活自己。

浙江大学世界名校保录计划

浙江大学世界名校计划是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推出的,针对高二、高三阶段学生,系统化备战,申请世界名校的留学预备课程。项目成立十多年来,已经成功帮助1000多位高中生成功申请赴海外留学,其中97%以上的学员进入到了TOP100美国名校,45%的学员进入到了TOP50美国名校,99%以上的学员进入了TOP50英国名校,55%以上的学员进入了TOP30英国名校,也有100多位高中生成功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等国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