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在美国加州欧文, 我可爱的大学老师篇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访问次数:307


加州大学一直深受国际生的喜欢,同时入学门槛也不低,一直是许多同学努力的目标,今天约稿的是2014级的女神小姐姐,人美成绩棒,美国TOP50的名校,同时双修数学专业和定量经济学专业,业余生活也非常丰富多彩,从浙大世界名校升学计划毕业都三年多啦,已经是资深留美国际生的她,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她在海外的大学老师们,感受一下世界“985”的高含金量高质量的大学教育。

 


单雨婷  长河高级中学

2014级浙大美国名校腾飞加州班

就读院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专业:数学和定量经济学双学位 Double majoring in mathematics and Quantitative Economics

 

海外札记:

    Professor Ludwig是个很牛逼的人,也是我去大学以来最爱的一个老师。MIT毕业,本科学的航天,研究生学的计算机和数论,GPA 5.0 out of 5.0.  他一毕业就被招进了华尔街,后来又辗转多个大公司当director. 问起他为什么想做Professor,他笑笑说实战挑战多了就想回归学术做些最单纯的事情。他是一个会把industrial 的理论和实践带回课堂的有意思的老师。听他的课感觉自己变得很厉害,好像上完这个课就有精神和信心冲进industry 大干一场。他的逻辑很清晰明了,讲课很耐心,出题也不会咄咄逼人。总之学得很开心! 课后我们时常缠着他问他的各种经济,处理过的case,等等,他也都会很认真地回答。


图中,老师上课的案例就是我们借用我们美女小姐姐的名字的哦

 

最近的课后,又碰到Professor Ludwig聊了很久的天,听了许多搞笑的事,也被灌了好多鸡汤,尽管事实上一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mock interviewee。羡慕岁月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迹却给了他智慧和品格的沉淀。To one of my heroes.

 

    说到学习模式,我们学校是quarter制,一学期十周,第十一周是final week. 大多数课程都有两个midterm, 也就意味着隔三周就是一场大考试。期间有些课每周还会有quiz, homework 让你时时跟紧老师设置的节奏。就我个人而言,我从来没在图书馆熬通宵,复习考试什么的,因为每周都在消化和复习,玩的时间也很多……这大概就是quarter制的魅力吧。

 

再来晒一下我的周末~



拜访了隐藏着黑暗力量的华尔街。
又踏足艺术博物馆假装自己是个文化人。
梵高的星空不再是他一人的星空,而是所有莫名而来的艺术爱好者的星空。
希望等我七老八十也有一个头发花白的男人陪我在博物馆悠悠踱步,静静欣赏。
还有美丽的睡莲,被logo的最后的晚餐,拍照的小两口,晒太阳的松鼠,和旋风syt

美国加州欧文学校小知识


    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简称UC IrvineUCI),创建于1965年,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综合实力最为强劲的分校之一,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和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公立常春藤”盟校成员。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东南约50英里的橙县(Orange County)尔湾市(Irvine)。完美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被誉为“南加州硅谷”的橙县的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该校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其既有大型科研学校的教学实力,也有小型院校的友好氛围,拥有诸多优秀的研究生专业包括法律、商学、工程学、人文学科、经济学、医药学、护理学、化学、生命科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