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长又很短的一个月-浙大名校留学之海外札记专栏(一)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访问次数:105

      还记得那个导演、拍摄、制作全能手的小姐姐吗,去年美国登峰班的小包包,海外留学不到一年,见识长了,技能多了,能干的学姐开了一个个人公众号,我们采来一篇札记,分享给同学们。

包涵钰    2016级浙江大学美国名校登峰班

就读院校:ACCD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全美艺术院校排名TOP10

 

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干什么?

 

一个月前,来到了一座新的城市,成为了真正的大学生。

 

宣告着自己五个月的假期结束的同时,雄心勃勃的喊着要用功!结果所有事情都不太容易,什么东西对我而言都好难。第一个周一就累的回家倒头就睡。早九晚十,云里雾里的听完了课,弄不清作业,搞不懂各种乱七八糟的专业术语,看着同学都那么老练的讲着自己的经历,突然觉得压力好大。很难忘记开学第一天,同学第一次见面问的:你们第一次做电影是什么时候?非艺术高中毕业的我,好像和他们差的好远,没有Demo,没有经验,完全就是一片空白。听不懂术语,看不懂没字幕的电影,搬器材也搬不动,第一个月就是在各种不懂中这样度过的。

微信图片_20180308162321.jpg

文化的不同,种族的不同,真的很难完全融入到一个对我而言都是外国人的班。试着去聊天,去接受,去习惯,但大多时候都只能是以尴尬的一笑而过来收尾。第一周每次尝试去搭话,都是在不停的碰壁。现在呢,虽然还是无话可说,但至少可以渐渐加入一部分的他们,也很欣慰的听到本土人说我英文不差。和Writing的教授聊天,她说:你会融入到这个班并且会享受这里,只不过需要时间。而文化的不同,年龄的差距,有时候也不是一件很差劲的事情。毕竟你可能会成为进步最大的学生。嗯,听着好像是这么一回事吧,只能安慰自己说这只是刚开始,不急。

微信图片_20180308162329.jpg

学的是电影,走的是导演和剪辑,可是这个月做的是演员和摄影。帮朋友演了两个作业,果然不是自己的作业不用动脑的话还是挺有意思的。而自己的呢,好不容易的拍完了两节课的第一个作业,结果一个胶卷过曝废了,一个拍错了,全部重拍。周末只能去刷街拍照片了,很晒走得很累,寻照片真的很不容易。

微信图片_20180308162332.png

虽然大学生活和想象中是截然不同的,但还是很喜欢这里,喜欢都很有想法的同学们,喜欢天然大氧吧的山校,还很喜欢这种忙的很充实的日子。原来真的是只要忙起来就什么都不会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