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位诸暨中学的小姐姐!!戴维斯给你发OFFER了!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23日 访问次数:266

首先让我们祝贺浙江大学留学预备课程美国登峰班黄雪婧同学被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C-Davis)录取!!!我们这位可爱的小姐姐正是来自诸暨中学浙大国际班的学生,虽然国内新高考这条路走起来不那么愉快,但有了海外名校的清晰定位后,她踏实学习英文,在高二学考结束以后就开始全身心地投入托福和SAT的学习,认真奋战美国本科院校申请,学习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今年的春天更加美丽。作为17级美国班的优秀学生代表,今日我们走进黄童鞋,看看她在备考及申请过程中的心得感受。最后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为例,分析近年来加州系院校的申请文书改革。

 

人物坐标:

黄雪婧 

诸暨中学

托福99 SAT1 1360  

录取院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忆起考托福的时候,背负着父母的期待和自身的压力而努力前进着,就这样走过来了,曾有过绝望,有过埋怨,甚至自我怀疑,我是不是选择错了路,可一方面又不想轻易放弃,便想着死磕到底,因为一句话:你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你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在浙大的这段时期了,让我相信了,命运真的掌握在自己手中,所谓积累,就是一步一步,不能急功近利,不能自我怀疑,努力努力再努力,因为越努力越幸运! 

 


 

每日一校:

 

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自1905年创校,以农学起家,属于加州大学10个分校之一。占地约5300英亩,是加州大学占地最广的校区。该校采用quarter制,即一年3学期,每学期11周。除了研究设备水准是加州最高级之外,学校的各式体育设施及多元化的学生社团也非常有名。

UC Davis 综合排名38(2013us.news.),公立学校排名第8。世界学术研究排名(ARWU) 排名全球48位,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为38位,QS排名为100位。

申请成绩要求及学费:(参考USNEWS2017美国大学排名)

2017排名

中文名

英文名

本科托福要求

SAT成绩

ACT要求

费用

44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

托福最低申请分数为80

1070-1340

24-30

$40,728

 

1、优秀的成绩只是敲门砖,并不能保证被录取。

 

数十万的学生申请,如果成绩不高,招生官可能都不会再细看你的其他申请材料。高GPA、高标准化成绩只是让你和其他成绩相当的申请者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而这场比赛的最终胜出者,往往还拥有精彩的个人陈述及其他软性背景优势。高分不是录取的绝对保证,太过执着于高分而不断延后申请时间也是不聪明的行为。

 

2、软件(课外活动、文书、推荐信)是打动招生官的关键因素。

 

招生官无法从成绩单了解你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你能展现自己的途径就是通过课外活动和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