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预告

国内考研不理想,出国留学还来得及吗?

编辑: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访问次数:175


上周全国考研分数线出来,又是一年考研季落下帷幕,你是否是其中一位呢?今年全国考生规模达到290万人,比去年增加52万人,涨幅高达21%,双双创下近十年来的历史新高。近年来,考研人数节节攀升,研究生招生计划人数增长远低于报名人数的增长,导致考研竞争白热化,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通往研究生深造学习不止国内一条路,海外硕士留学近几年依旧是一个热门的选择。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开设有美加英澳新本科和硕士留学课程,针对国内考研不理想,助你完美逆袭,冲刺英澳美加新顶尖名校。



历年考研报名人数与录取人数统计

年份

报名人数

增长率

录取人数

报录比

2019

290万

21.8%

一 一

一 一

2018

238万

18.4%

一 一

一 一

2017

201万

13.56%

72万

2.9:1

2016

1770000

7.3%

589800

3.0:1

2015

1649000

-4.12%

570600

2.9:1

2014

1720000

-2.27%

548700

3.1:1

2013

1760000

6.3%

540900

3.3:1

2012

1656000

9.6%

521300

3.2:1

2011

1511000

7.5%

494600

3.1:1

2010

1406000

12.8%

474400

3.0:1

(图片出处: https://www.eol.cn/html/ky/bmrs/

考研失利的你,其实在申请出国留学上还是有诸多优势。


1. 留学目标更为明确


和国内考研一样,国外留学需要学生针对于自己的专业和未来职业规划有着明确的目标。


因为考研的学生在国内基本上已经确定了自身的目标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因此对于出国留学的目标和未来职业规划有着更明确的目标。也免去了在留学前期对于专业和未来目标的迷茫,申请目标更加明确。


2.学习能力更强


国内考研的竞争程度,相较于出国留学要激烈很多。所以学生在准备的考研过程中对于自身的学习能力有很高的要求。


包括外语的学习能力 ,在对于出国留学的申请过程中有着非常好的帮助。因此综合来说,考研落榜生申请出国留学,学习能力一般也较强。


3.未来就业机会更多 


申请国内知名学校或研究生学习是为了让自己未来的就业市场更有优势,有些学生通过读研选择自己更喜欢的专业和求职方向,甚至转行或者争取去大城市的机会。无论是跨专业、进入大城市或是进入竞争更激烈的行业,出国留学同样也能帮助学生实现这些理想,甚至未来的就业平台更大,机会更多。


那么,考研后有哪些国家可以选择出国留学呢?浙江大学硕士留学预备课程的老师总结了以下几个常见的硕士留学国家供同学们参考。


英国


留学优势:


1.作为老牌的留学国家,英国的高等教育历史悠久,教学资源丰富。


2.商科和工科作为优势专业,吸引了各国家的留学生。


3.学制较短,费用相对较少


4.名牌院校多,排名高。


世界前一百的院校,相较中国,英国大概占了约四分之一的数量。英国G5院校更是排名在世界前10。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来说,去英国留学,知名院校的选择范围更多,学校综排也更高。回国就业的优势也更加明显,去外资企业也有更高的含金量。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硕士学习时间为1年,相比较国内的硕士学习时间3年,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就业机会。费用上来讲,英国一年的费用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学费一般商科都在1万5到2万英镑之间, 1年花费总计约25-30万,留学性价比更高。


推荐院校:曼彻斯特大学、苏塞克斯大学、约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埃塞克斯大学



澳大利亚

 



留学优势:



1. 费用适中,学制短,性价比高


2. 高回报,高福利,创业环境好


3. 工作移民机会多


4. 社会治安好,自然环境美


澳大利亚读硕士最近几年一直是中国留学生的热点,主要因为时间短,费用相对少,而且对专业和职业提升帮助很大,毕业之后还可以申请PSW工作签证(在澳洲工作满2年),以及办理技术移民或者雇主担保移民的额外好处。澳洲的硕士课程教学注重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团队作业是澳洲研究生教育的一大亮点。


推荐院校: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阿德莱德大学





美国和加拿大


留学优势:


1. 教育水平世界领先,文凭含金量高


2. 教育种类繁多,适合不同类型学生


3. 灵活有效的学分累计,自由开放的专业选择体系


4.优厚的奖学金政策


5.多元化环境,职业发展机会众多


美国和加拿大名校众多,学术氛围好,专业广,种类齐全。赴美加读研的同学们不仅获得高含金量的海外教育背景,学到最前沿的知识和技能,而且还有机会获得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美国和加拿大都是移民国家,留学美国有机会在美国和加拿大实习工作。学成回国后,市场认知度高,竞争力强,更有机会获得高薪高职位。


推荐院校: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伊利诺伊香槟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温哥华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


课程规划:


1、本科大四毕业或在读,专科大三在读学生:


时间

课程内容

申请进度

2-6月

线上语言课程(滚动自选)

了解海外升学流程

7-9月

脱产暑期集训课程

规划海内外升学方案

9-12月

半脱产语言提升冲刺课程

亮点剖析,选校,选专业,申请材料准备及提交

次年1-4月

学术专业课背景提升

接收并筛选录取通知

次年5-7月

准备体检,签证,行前准备等

次年6-9月

海外名校硕士课程1-1.5年

前往心仪的大学开启全新篇章

 

2、本科大三在读,大四在读学生:

时间

课程内容

申请进度

2-6月

线上语言课程(滚动自选)

了解海外升学流程

7-9月

脱产暑期集训课程

规划海内外升学方案

9-12月

线上语言提升冲刺课程(滚动自选)

亮点剖析选校,选专业,申请材料准备及提交

次年1-4月

在原大学完成本科学业

接收并筛选录取通知

次年5-7月

准备体检,签证,行前准备等

次年6-9月

海外名校硕士课程1-1.5年

前往心仪的大学开启全新篇章


如若想了解更多关于海外硕士和名校申请,为自己多一道保障,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并咨询,每日获取最详细的海外院校资讯!

电话咨询0571-86971076

官网网址:http://zjuwy.zju.edu.cn

详细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268号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157-163


微信订阅号:



 

微信在线咨询: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并咨询

  

         老师



参考出处:搜狐教育、新浪教育、中国教育在线

 

关键词:考研分数线,浙江大学硕士留学预备课程,海外硕士,英国硕士,澳洲研究生,赴美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