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名额限招的要求下选择法国重点大学-5.20法国宣讲会回顾

编辑:lijiajia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429

 

5月20日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由本院主办,精英高商联盟负责人Antonia Dubrulle教授出席参加, 共同开展了一场针对2018学年高考生留学法国的指导讲座。
 
首先由小语种项目部主任-袁老师围绕在筛选面试时经常会问到的法国概况(如:法国历史、经济、文化等)深入简出的总结其中优势并详细介绍了今年法国留学的关键点与细则,家长与学生如何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与今后职业规划有效结合选择有限定名额的法国重点大学。随后袁老师更对法国高校体制等进行了非常深入的阐述及讲解, 其对法国的介绍更是得到了法国校方代表Dubruelle教授的高度赞同!
              
             法国"精英院校"的卓越体现-精英高商联盟
 
了解完法国的整体状况之后由法国高等商学院联盟招生负责人Antonia Dubrulle教授着重介绍了法国高商教育体制:法国高等商学院系统(Grandes Ecoles)也称"精英院校",是法国教育机制的一大特色。法国高商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法国名牌商校的学生筛选标准严格,薪酬高,适应企业环境能力强,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每年的欧洲顶级商学院排名前50名中,有超过20所法国商校,并且榜单的前10名里法国的高商占了7席,法国高商系统的教学质量和招生标准在全球商校排名中得到充分彰显。
 
同时Dubrulle教授也提醒中国学生, 并不是所有的法国商学院都可以称为大学校或精英商学院,法国通过大学校认证的精英商学院不超过40所。
 
精英高商联盟所对接的三所商学院同时获得三大国际商校认证的法国排名前10商学院,也是名副其实的法国乃至全球精英院校,其文凭的含金量及被国际知名企业的认可程度都非常高。
 
讲座看点
法国重点国立大学联盟
1)世界百强重点大学联招,限额专业,选拔严格;
2)国立大学预科,出国前可确定对接大学及专业,降低风险;
3)专业范围广泛:除经济类、理工科类外亦开放:化学(香水、化妆品方向,葡萄酒酿造方向)、社会学、语言学、心理学、教育学、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生物医药、工程师等专业。
精英高商联盟
1)法国的双轨制教育制度(国立综合性大学和精英教育途径相结合);
2)联盟内的高商都经过三大国际商校认证;
3)理论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由学校安排实习,名企最为看重的精英人才。
 
 
通过浙大老师和法国教育专家介绍,与会家长及学生对留学法国及高商项目产生非常浓厚的兴趣。 以下是部分问题汇总解答:
 
1、高考后留学法国读完本科会不会很贵?总共花费多少钱?
法国政府实行免学费政策,不把教育当做赚钱的产业法国国立大学本科三年:免学费(仅收注册费)约4000元人民币/年,生活费:7-8万/年  三年费用总计约为:24万,另外法国是欧洲社会福利保障体系最完善的国家之一,除了免学费,还给予留学生一定的住房补贴(约占学生总房租的30-60%),大大减少了留学期间的生活开支。
   
2、法语是否难学?
 
50% 的字母拼写和英文相似或一致,全球有2.74亿国家和地区在使用,因为法语大量应用于国际组织、高端赛事、奢侈品牌等地方,所以单法语专业本身就是一个高就业高收入的保障,另外还有除语言本身选择的专业领域,就业将会更有保障。法语更是一门浪漫优雅的语言, 在西方国家,讲法语是贵族的标配。
 
3、为什么说法国项目专业限招?需要什么条件报名?
法国公立大学是75所,同时还有230余所商学院以及艺术类院校和工程师学校等,浙大外语学院凯旋法国项目特对接排名前十的重点国立大学及精英高商联盟,其中部分大学的专业有招生名额限制,按照报名顺序、高考成绩、校方考核成绩三项综合录取,法国项目招生名额为30人。
 
报名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 4 419办公室
咨询电话:0571-88273797 / 1328282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