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排名第一马德里大学校方说明会回顾:给高考多一个选择

编辑:lijiajia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427

 

 
 
亲爱的考生,你知道高考成绩可以作为国外综合型国立大学的入学依据吗?
最近小语种中最热门的语种-西班牙语受到大家的关注, 不仅仅因为西班牙语是世界第三大外语 ,更是美国的第一大外语!专家还仔细分析这些更深的数据: 西班牙属于欧盟高等教育体系,虽然只有四千万人口,但全国有近1/3 国立大学列世界500强。相当于半个浙江省就有15所世界名校!
 
西班牙校方来华选拔优秀学子
西班牙高等教育资源如此丰富,为此我院小语种留学部特邀请西班牙排名第1的名校来浙解读最新招生政策。4月22日与5月12 日两场说明会吸引共32组家庭,考生和家长们对于换一种途径上名校表现了极大兴趣。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国际处主任JUAN来浙大介绍西班牙大学最新申请政策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小语种项目袁主任介绍西班牙留学项目
2018年学生面试申请表
 
多一个选择:提前预录取西班牙名校
浙江省是加工、外贸、物流、互联网服务的商贸大省,对懂西语且通晓服务、管理、工程、科技、法律、教育、出版、创业专业的人才需求很广。浙大西班牙留学项目开设初衷就是希望给优秀高中毕业生多一个选择,提供一条安全可靠的小语种升学途径。
项目学生在国内就能提前获得预录取通知,且不占用你的高考志愿,往届学生100%签证与升学。
 
学生参加校方面试,提前获得大学预录取通知书
 
 
往届学生在西班牙排名第一大学合影
 
在参加2018西班牙校方面试前,你可能需要了解:
西班牙升学政策: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
家长问:西班牙国立大学本科受中国教育部认可吗?
答:西班牙已经和我国签署学历互认协议,因此中国学生凭高考、高中成绩即可申请西班牙大学。毕业后获得的西班牙本科、硕士等学历均被中国教育部认可。
  
家长问:高考分数达到多少可以前往西班牙国立大学学习?
答:从2008年开始,中国高中毕业生的高考成绩在西班牙教育部开始得到认证,中国高中毕业生可免去西班牙的大学入学考试,直接升入西班牙的高等院校。而具有这种资格的,只限于中国和欧盟成员国的学生。
中国学生凭高考成绩即可报考西班牙综合排名第一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最低录取分为总分的45%。学生高考合格就可免试入学,根据高考成绩转换得分来申请专业,最多可申请12个专业。很多国内热门人文、商科、工程专业在西班牙的录取分数线约5~7分,即约中国高考总分的45%-65%之间。
 
高中毕业生凭借此成绩单即可注册西班牙的国立大学
 
 
 
 
家长问:高考分数高低不同,都可申请12个专业?
答:只要达到高考总分的45%,即浙江省338分以上,学生就可以最多申请12个专业。当然,考分越高选择专业的范围也越大,也就是假设高考分数转换西班牙大学入学成绩达到6分的考生可以选择其录取分数线以下的所有专业。
 

西班牙分数线
对应马德里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可选专业(2017-2018学年部分)
5分
西班牙语语言与文学、德语西语研究、犹太教和伊斯兰教研究、历史、艺术史、现代语言与文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语言概括与比较、地质、地质工程、人类社会与文化学、法国法律、经济、地理与区域规划、公共管理、信息与文件、农业工程、农业环境工程、食品工程、土木工程、土地与土木工程、建设工程、自然生态环境工程、采矿技术工程/地理工程/能源,燃料和炸药工程、林业工程、地理绘图与测绘工程、农业与农业工程、农工业和食品技术、环境技术工程、时装设计(时装设计高级中心)、建筑-企业管理(双学位)、土木工程+工商管理
5-6分
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哲学、应用统计学、电讯工程、信息系统、社会学、英语研究、电子通讯工程
6-7分
旅游、法律、材料工程、政治科学、电子通讯工程、计算机工程、社会工作、考古学、音乐、贸易、信息社会下的计算机工程-计算机技术(双学位)、验光学、材料工程
7-8分
电脑工程、通讯系统工程、声音与视觉工程、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古典文学、化学、金融,银行与保险、老师:幼儿教育、新闻学、软件工程、老师:小学教育、法律和哲学、软件工程

 
特别说明:中国学生还可参加西班牙加分考试,最多可加4分(满分10分),约增加高考成绩330分左右。考试范围与高中课程相近,往届学生通过加分考试,大大提高录取理想志愿的可能性!
 
 
 
 
立即评估你的高考成绩!!
凭高考如何申请西班牙大学12个本科志愿?
西班牙排名靠前的国立大学有哪些?
西班牙读本科费用到底有多低?
 
 
 
扫一扫输入你的高考成绩
转换西班牙大学入学成绩
 
请关注最新西班牙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