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感言

备战美国名校,托福44到99,我是这样做到的

编辑:lijiajia 时间:2017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360

 

黄*瑾:浙大附中  入学测:44.4

TOEFL99  

ACT28

Offer

罗格斯大学

雪城大学

康涅狄格大学

东北大学

 

进入预科项目学习,正值我刚步入十八岁。回头看,十八岁也正是我多角度成长,迄今最五彩斑斓的一年。坐在寝室书桌前,我正尽力用有限字句,概括在这儿的无限收获。

首先,语言绝不只是工具而已,深入学习一门语言可以很大程度上改变人的逻辑思维方式。输入方面,英文写作注重思维缜密,条分缕析;输出方面,注重逻辑框架的阅读练习,可以提高吸收知识的效率。翻开自己早前的日记,发觉自己的逻辑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其次,英语是一门 “低语境”语言,表达直接、意思明确,和中文形成鲜明的对比。它没有那么婉转多情、九曲回肠,一句话的意思不会根据情景而千差万别。用英文说话、思考,会让人变得轻松爽朗起来。英语的坦荡和洋溢其间的自信、坚定和包容的文化内涵,令我的个性从低头嗫嚅、战战兢兢变得爽朗大方。我不能更喜欢现在的自己——这也有一部分归功于我在项目里认识的同学们,接下来我就要谈到他们。

这个班级,令我第一次产生了“集体”的概念,第一次觉得可以不做“独行侠”而是享受大家一起谈笑打闹的时光。刚开始学习托福的一个月是压力最大的——不知自己有几斤几两,打字龟速,作文半小时憋不出三两行,阅读犹如天书——每天恨不得舍下吃饭的时间能多学一点,唯恐赶不上趟。大家一起在下课、在机房默默记诵单词的气氛,无疑是最好的激励与安慰;一起去泰国、香港考试,托福结束后去春游、吃火锅、玩密室,所有这一幕幕都是我心中的珍贵图景,点亮了曾经显得清冷孤独的日夜。

也总有老师让你即使本卧病也要跳起来去参加他们的课。方富民老师有着驱散你厌学情绪的神奇魔力,有他上课的几天总是学习效率的小高峰。但是,托福学习是提高自身英语能力的过程,自学能力是不容忽视的,妄想老师可以包办一切,只要跟着走就可以的高中学习思路不再适用了。AP的学习也是如此,在上课前预习好所有内容,抱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来听课检验自己的自习成果才是正道。

以及,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寄宿制的预科项目,没想到自己会这样爱上寝室生活。我有幸遇到了非常关照我、善解人意的室友,她们包容了我所有大大小小的不完美。虽然我在美国班,她们在英国班,但我一点没有被孤立。她们出门回来稍给我的那枝白玫瑰让我有点开窍,建立友情原来是这样简单又美妙的事。

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感受与收获。比如提前计划可以给生活带来很多轻松和安稳;要刻苦努力也要放肆玩耍,“work hardplay hard”是最幸福的活法;难免有人际交往中的憋屈、问题,主动沟通永远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最后,不要放弃当一个“有趣”的人,说一个人有趣是对他最大的褒奖。我的十九岁,一半会在中国,一半会在美国,祝我能当好芒格口中的“学习机器”,拓展更多的爱好,开拓更宽的眼界,做一个非常有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