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更优秀的人都在努力,我还有什么资格放松?-2016级美国腾飞陈同学

编辑:lijiajia 时间:2017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269

 

陈*嘉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 

入学成绩:托福71
托福93
SAT
1360
录取院校: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密歇根州立大学)

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

宾州州立

 

学生感言:去年的4月,我正式进入了浙大开始了为期一年的留学预科课程的学习。在这一年里,我成长了许多,不仅仅是知识水平上的提升,更是道德修养上的升华。刚刚步入校园,性格较为内向的我很难快速融入一个新的集体,第一个面临的挑战由此而生:克服孤独。远离父母和朋友,转眼变成了一些素不相识的老师和同学,内心的孤独感油然而生。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背单词,一个人看书曾经有过多少晚上一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看着篮球场上的浙大学子奋力拼搏;但是,逐渐地我接受了这份孤独,开始真诚地面对生活,不再苦于找不到倾诉的对象,静下心来,理解自我,注重内省。然而神奇的是,当我融入了孤独,友谊似乎又接踵而至。对我来说,孤独或许是获得友情的铺路石,也是成长的重要指路牌,正如一句大道理:克服了孤独,然后升华自己。在学习方面,浙大与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对自身自觉性的要求更加高,亦或是说更苛刻。浙大的生活松弛有度,远不同于高中时期紧凑而死板的时间安排。这就要求我们学会约束自己,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周末睡觉不能睡一个上午,要自主学习,空闲时也不能放松要坚持锻炼身体学习氛围也很重要!相对缺乏自制力的我发现寝室算不上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每当我感觉有点累,不想看书时,不需要回想像比我更优秀的人都在努力,我还有什么资格放松?这类的心灵鸡汤,我只要走一趟图书馆和自习教室,便会不知不觉地被这种优良的学习氛围所感染,然后再坐上两三个小时静心看书。总的来说在浙大的这一年,使我改变了许多,使我的内心更加强大,自觉性有了很大的提升,为自己的未来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