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学

编辑:wyxy20 时间:2016年04月14日 访问次数:1569

京都大学

                              KyoTO University  

  

国际排名  87

国内排名  2

 

 

概况: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简称京大,创立于1869年,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是一所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1897年,名为“京都帝国大学”。二战后,正式更名为“京都大学”。京都大学作为日本第二所设立的旧制帝国大学,在日本国内是与东京大学等同齐名的最高学府。然而,两校的传统与办学目标迥然不同。东大以培养治国人才为主,京大则以培养科学家见长。在科学研究方面,京都大学培育出的人才和成果可以说享誉世界,因而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到2014年为止,京都大学已经诞生了9位诺贝尔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1名沃尔夫奖得主、4名拉斯克奖得主、4名芥川奖得主、日本唯一的达尔文-华莱士奖章得主,以及两位日本首相,可谓巨擘辈出,其毕业生在科研学术界普遍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

  2015年约23,000名在校生中,有来自约9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名留学生。

专业与课程:京都大学共设有10个学部:综合人知学部、文学部、教育学部、法学部、经济学部、理学部、医学部、药学部、工学部、农学部。18个研究生院:文学研究科、教育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理学研究科、医学研究科、药学研究科、工学研究科、农学研究科、人与环境研究科、能源科学研究科、亚非区域学研究科、情报学研究科和生命科学研究科等。公共政策学院、精英管理学院、法学研究科法律实务和医学研究科社会保健医学系4个专业研究院,1个世界领先水平研究据点---物质--细胞统合体系据点。

 

学杂费

学杂费

 

年学费

一学期金额

入学金

鉴定费

本科

535,800

267,900

282,000

17,000

研究生院

535,800

267,900

282,000

30,000(通过申请资料选拔10,000

法学院

804,000

402,000

282,000

30,000

短期大学学科

390,000

195,000

169,200

18,000

转学、编入学等

535,000

267,900

282,000

30,000

 

           

 

 

奖学金
多项奖学金可供在日本留学的学生申请。大部分奖学金是由外部机构提供,但是也有一些奖学金由东京大学直接提供。一些奖学金需要在 到达日本前申请,而一些奖学金需要在到达日本后申请。 

学生支援

国际学生和国外研究者提供在日语教育中心学习日语的机会。此外,一些院系或研究生院也提供他们自己的日语学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