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在浙大外语学院开办合作教学基地

编辑:wyxy15 时间:2015年07月08日 访问次数:1223

             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在浙大外语学院开办合作教学基地

                     记 - 入学部Focolari 部长一行来我院访问

         201576,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入学部部长一行来我院访问。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书记兼副院长褚超孚在紫金港校区外语学院会议室亲切会见了Focolari 部长一行。
        
会谈中,褚书记对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部长一行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概况及浙江大学人文学部中意学院的相关建设和外语学院对意大利语培训及留学对接项目的相关情况,并就双方合作事宜与部长进行了亲切友好座谈。

 此次来访的主要议题有以下几点:一、在浙江大学建立官方合作教学基地以促进意大利项目及意大利语在浙江省的推广,加强教学双向合作;二、双方互派学生及科研、授课教师;三、引入佩鲁贾外国人大学CELI等级考试在省内的官方考点;此外,双方与会代表还就成立意大利语统一类别考试标准化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入学部Focolari 部长表示对意大利语长期的发展及学术研究、教育工作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做了充分的肯定;此行除了建立浙江大学与佩鲁贾外国人大学的官方合作外,还致力推广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共同举办的翁布里亚区域大学联盟——远瞻未来的意大利教育项目此项目由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政府通过高校学生权利服务办公室配合实施,得到了包括佩鲁贾大学、佩鲁贾外国人大学、佩鲁贾美术学院、佩鲁贾音乐学院在内的多所高等教育大学鼎力支持与共同参与。

 

    “我们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教育新计划,致力于推广高等专业教育课程,并且这些高校都是意大利以及国际高等教育体系中的优秀学府。此外,高校学生权利服务办公室还提供环境舒适的学生宿舍,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留学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拥有7个世纪历史的佩鲁贾大学,长期坚持教学经验与科研创新的融合,使其在欧洲以及全世界都得到认可。佩鲁贾外国人大学作为意大利语言文化教学、研究和传播领域权威的学府,能够提供留学生所需要的知识和语言技能。部长Focolari说,该项目将致力于为世界各国留学生在翁布里亚大区优异的教育环境下提供最优质的教育和学习机会。

 

 部长同时也强调,浙江大学作为全国优质高校应该担当起浙江甚至杭州的意大利语教学与文化、教育等的推广重担,并确定了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就在浙江大学成立意大利语教学、文化、教育协作等关联的合作推广基地确认了省内唯一合作的大方向。

 

[相关链接]

意大利公立大学免学费

意大利政府至今都将教育作为非营利产业,国际生也全部享受高福利政策免学费读优质公立大学,学生在意生活基本费用是每年5-7万人民币,还为优秀学生提供最高4200欧元的奖学金与1000-2000欧元的助学金。

 

意大利教育世界一流

意大利的大学教育制度,对欧洲和世界大学教育制度产生过很大影响,人文历史背景源远流长。意大利以教育质量高、费用低、专业广、文理不限、艺术特长、就业前景好等优势,成为欧洲对中国学生最具吸引力的留学大国之一。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为了满足国家对意大利语人才的需求,与意大利公立重点大学联盟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同时,也是国内学子通过马可波罗与图兰朵留学互通计划直接进入意大利重点大学攻读本科的官方选拔基地。  

  

高考380分以上  可报考浙江大学意大利留学项目班

浙江大学为意大利使馆文化处备案并授权的杭州地区指定意大利语授课高等学府且也是意大利语CILS等级考试杭州地区指定官方考点,并且与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达成协议为省内独家教学合作基地。此项目班是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联合培养符合入读意大利公立大学的项目。由于意大利大学采用配额制招生,故参加此项目班的学生将确保人均配额率。

 

从零七年至今的意大利留学选送班成功经验,已输送近500名的全国优秀学生,为浙江省最官方、人数最多、最具规模的优秀生源选拔基地。

 

为了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要求,我院决定意大利留学预备课程开班前每周末将不定期邀请意大利综合类大学和艺术高校举行入学说明会,敬请关注!

详情请咨询:

报名地址: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4419   官方网址:http://zjuwy.zju.edu.cn

校内电话:0571-88273506  老师电话:13282820497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