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澳大利亚商学院不应因留学生激增而自满

编辑:wyxy9 时间:2015年06月11日 访问次数:551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澳大利澳洲网报道,在近日提交给联邦政府国际教育战略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澳洲注册会计师机构(CPA/CA)警告澳洲各大商学院不应因留学生人数激增而自满,同时建议削减会计、金融以及其他对留学生缺乏吸引力的课程项目的补贴。
据报道,该报告内容还包括:“尽管短期来看商学院将因此获利,但长期看来,多变和挑剔的高等教育消费者将会面临更多国际教育市场的选择,比如其他传统或新型的国际留学目的地。”
该报告发布恰逢纳维教育(Navittas)总裁琼斯(Rod Jones)表示澳洲应该推出更全面的市场策略以吸引国际留学生。“我们不仅面临来自传统英语留学目的地,比如美国和英国的挑战,还面临来自其他欧洲国家的挑战,”他表示。
“亚洲、中东、北美和拉美地区也开始出现的留学目的地也越来越有竞争力,其中部分国家有雄心勃勃的经济目标,从而为新一代国际留学生提供相关经验,尤其是通过跨文化交流、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新兴科技以及政府及私人投资。”
CPA/CA报告中也折射出了相关忧虑,警告称虽然澳洲有6所高校名列全球50大会计和金融专业教育项目提供院校,但“已经开始失去竞争力”。
其中在2014年排名第10位的新州大学降至了第12位,墨尔本大学从第8位降至了第14位,悉尼大学从第13位降至了19位,而蒙纳士大学从第20位大幅下滑至了32位。
该报告还警示称靠近澳洲的其他大学,比如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排名则出现了上升。
截至3月底,国际留学生过去12个月为澳洲经济贡献了175亿澳元,比上期数据大幅增长了16%。
而进入澳洲大学的国际留学生中有半数选择攻读管理和商学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