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专家:海外留学择校先选专业再选学校

编辑:wyxy9 时间:2015年06月04日 访问次数:619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战略关系发展部主任金江说,中国学生在选择海外留学时,比较好的办法是先选择专业再选择学校。
衡量不同大学的质量,一般需要依赖较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榜。查看排名榜,选择名校,也成为许多中国留学生择校时的重要方法之一。
金江说,这种选择方法有一个缺点,就是可能进入了名校,但名校某一个特定专业的教育并不尽如人意。
“有些高等学府的综合排名可能不是很高,但它的某一专业却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如果只盯着学校的综合排名,可能就会把这类也许非常适合自己的大学忽略了,”金江说,“择校时不妨先选专业再选学校。”
金江建议,学生在择校时,应该首先做好自己毕业后的就业规划,然后根据就业规划选择专业,再通过确定的专业选择提供这一专业优质教育的大学。
金江说,除了专业和学校的因素,学生在择校时也要考虑其他因素。“比如澳大利亚不同城市之间的消费水平很不一样,这可能造成留学生的经济负担的差别,学生和家长在择校时对此也要做好调查”。
澳大利亚是中国留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国之一,中国也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留学生来源地。据澳政府今年7月公布的统计数字,中国留学生占到了来澳留学生总人数的28.5%。而在世界知名学府新南威尔士大学就学的中国留学生约有6000人,占到了全部在校学生的十分之一。

(浙大英澳老师到澳洲与在澳大学读书学生相聚在葡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