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站内导航  学生升学

2015级浙江大学美国名校超前班SAT2考试

编辑:wyxy9 时间:2015年06月02日 访问次数:464

 

5月29日周五下午,2015级浙江大学美国名校超前班同学在教室二进行考前sat2全真模拟测试,通过在浙江大学1个多月的SAT2学习,同学们早早进入教室为此次模拟考试做准备. 6月4号所有超前班同学将由老师统一组织带队去香港参加全球美国大学学科专项SAT2测试

本次模拟考试时间共计三个小时,分为数学,物理和化学三个科目,每个科目考试时间为一小时。本次模拟考试目的,一是为了检测学生过去一个月的学习掌握程度及学校效果,二是通过实战模拟考试,让学生熟知考试流程,考试要求,从而避免学生在正式考试中因不熟悉考试流程,跨区考试等而造成考试失误。

经过三个小时紧张而又认真的测试,同学们最终全部顺利完成此次模拟考试,其中不乏获得满分的同学。期待并祝福同学们6月6号在香港参加的SAT2考试顺利!

sat2考试介绍
SAT2是SAT subject test的通常说法(学能倾向测验),SAT2考试有别于SAT1,它是一种专项考试,考察学生某一科目的能力,故又被称为SAT SUBJECT TESTS。目前SAT2分为数学、科学、语言、英语、历史与社会科学五大类。其中数学类有数学一和数学二两门,科学类有物理、化学、生物三门,语言类有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文、日语、韩语、希伯莱语、拉丁语等十二门,英语类只有英语文学一门;历史与社会科学类有美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两门。以上加起来共计二十门考试。
科学类的三门考试中,推荐大家考物理或化学。
首先,物理和化学所相关的专业比较多,在申请时适用面比较广,如物理和电子工程、计算机、机械、电机等大部分工科专业都有关,化学则和材料、高分子、生物、药学等相关,而生物考试只对应于生物和医学,而且申请这两个院系时往往是生物或化学成绩都可以。
其次,专业词汇上,生物考试里出现的一些昆虫、组织器官、植物名称等纷繁复杂,准备起来非常麻烦。而物理或化学涉及到的专业词汇则相对少得多,特别是物理。物理和化学考试的平均难度也是大大低于中国同类考试,但所涉及的部分考点中国学生没有学过,如物理里的红移现象、宇宙大爆炸理论、驻波公式、测不准原则,化学里的核外电子排布规律、热力学初步等。这些知识点有些是中国大学课程的内容,有些属于科普性的东西,SAT2里都有考到但题出得比较容易,反映了美国基础教育追求广度而非难度的特点。
除了必备的知识储备和专业词汇,阅读能力也是SAT2拿高分的关键,这一点对中国学生来说尤其重要。各科SAT2的考试时间都是一小时,这对于中国学生最拿手的数学来说是有富余的,但对于物理、化学、生物、历史等考试则并不宽松。SAT2的物理是75道题,化学是70道左右,生物是80道题(生化或生态卷之一),美国历史是90道题。而且每科里面有相当一部分带有比较长的论述型题干。对于英语基本功不扎实、阅读能力欠缺的考生来说,能在一小时之内正确无惑地读完这70道以上的题目已属不易,更不用说去思考、解答了。所以提高阅读能力,包括基本词汇量、阅读速度、读长句能力、抓关键词能力等,对于考SAT2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