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意大利图兰朵计划“顶级美院大师班”锁定TOP10美院

编辑:wyxy15 时间:2014年11月20日 访问次数:1072

项目背景:2014年,国内艺考生人数已增至100万之多,不但取消了部分校考考点,还将艺考生文化录取线大幅上扬,使大批的艺考生被拒之门外。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独家联袂米兰美院、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佩鲁贾美术学院等意大利著名美院学府于2012年在浙江开设首个意大利国立美院大师班,该班课程由意大利语言课程意大利美院申请辅导美院专业入学考试辅导三大模块组成。就意大利针对艺术生的留学特色,每年艺术生的逐步递增,为全力协助省内艺术学子成功实现留学世界顶级艺术殿堂的伟大梦想,此项目在中意两国教育合作和交流的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意大利图兰朵计划在我省的深入实施,将从根本上解决美术生在赴意留学过程中诸多困惑和障碍,也最大程度规避了入学考试的风险。因此,本课程确为目前意大利艺术留学的最佳途径。
教学计划:由中外教授根据意大利留学签证要求和美院对语言和专业入学标准的需要而设计,采用中意两国专业教材;意大利语教学部分由浙大外语学院资深意大利语讲师授课,美术专业课由意大利国立美院教授亲自来华指导教学。最终结业后,所有合格学员均能顺利进入所选择院校和专业就读,实现赴意艺术留学真正全程无忧。
课程适合哪类学生选读?
意大利国立美院大师班对接包括佛罗伦萨美院在内的意大利专业级别美院,他们全部是图兰朵计划内并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学。并就国立美院免学费的特点极大的降低了赴意学习和生活的成本(一年的费用大概7-8万元人民币)。
实际上针对文理生所报选的是马可波罗计划,对于很多要去意大利学习设计专业的文理类学生,我们也建议学生报读意大利美院大师班,因为很多综合类大学的设计专业也会要求进行设计基础的专业考试。意大利美院大师班最大的核心是帮助学生过语言关外还开设美术基础类课程、艺术史论和设计基础类课程,这对于想去意大利国学习设计和绘画的学生非常有帮助。比如说佛罗伦萨美院入学基础考分为:“绘画基础,设计基础和艺术史论,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设计和史论的中国考生来说,很难顺利通过考试”。
课程计划:意大利语培训:涵盖意大利语听说读写等基本技能以及语法知识,要求结业时语言水准达到欧标A2-B1水平;另外包括意大利文化课程等,让学员充分了解意大利综合概况。
美术专业培训:由意大利美术学院教授按照当地入学考试标准和美院正规学位课程进行培训授课。务求学生能在国内感受意大利当地美院专业课授课氛围;提早准备及了解美院入学考试之相关考核标准和内容(逐步实现贴近入学考画风及设计类考量标准其内容覆盖:艺术词汇、艺术理论、艺术史、绘画技巧、设计基础、结业作品和考试强化等实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