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14年度意大利语等级考试即将开考-12月4日

编辑:wyxy15 时间:2014年11月18日 访问次数:1283

【新闻】2014年度意大利语等级考试即将开考- 124
                   浙江省内官方考点-浙大外语学院
 
2010年,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获得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授权,正式成为“意大利语等级考试CILS官方考点”。 此考点的成立,标志着浙江大学成为浙江省唯一被意大利官方授权的考务考点,计划赴意大利留学、进入意大利企业就业或与意大利有关方面有业务往来的国内人士,都可以在浙江大学参加相关意大利语课程的学习及意大利语等级(CILS)考试。CILS考试分A1、A2、B1、B2及C1、C2。达到欧洲标准语言水平测试A2级,即可申请赴意大利留学签证。
CILS考试是被意大利政府以及意大利大学认可的等级考试,并且是各个大学注册本科课程以及研究生课程的必要条件。作为免学费留学的国家,意大利对外国留学生的意大利语水平要求也在逐年的提高,所有意大利大学都要求学生必须提供意大利语等级证书。通过“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获签的中国学生,为了证明其在国内学习的语言水平也需要参加A2级别的考试被要求达到相应的意大利语等级要求,方能进入到注册大学学习。随着意大利留学程序上的不断完善及趋于合理,在国内提供语言考试成绩也成为必备材料之一,因此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在浙江地区设立官方考试中心将对于浙江地区意大利留学项目的稳定具有深远的意义。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意大利“意属殿堂”直通项目在浙江地区设立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留学意大利世界名校的留学预备课程,为计划去意大利留学的高中、本科毕业生提供学习意大利语、了解意大利教育体制、参加意大利语考试、进入意大利名校的机会。此项目针对不同需求的学生定制相应的培训计划,针对“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在浙江大学接受为期500课时的全日制意大利语培训。针对每年6月份“国际生计划”也有相对应的课程,整个项目设计紧凑,合理地节约了时间和费用,是目前中国学生针对意大利出国预备课程衔接的最好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