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同学浙大预科毕业感言

编辑:wyxy9 时间:2014年06月03日 访问次数:556

        在浙大外语学院学习的一年,是我人生当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
当初选择在国内读预科、将来出国留学,我与家人也曾经纠结过,困惑过,但这一切现在回头看来都是幸福的烦恼。
 
        我明白选择浙江大学留学预备课程,自己即将改变平庸的生活,未来更要去经历三至四年的精神熏陶。作为宇宙中不起眼的小段时间,相对痛苦或空虚的几年是不值得的。Nothing to the universe but something to myself。人就是要活得开心。
 
        浙大留学预备课程给了我许多的指点和帮助。在这里,but后面才是答案的雅思般的说话方式极其普遍。作为日后的生存必需,我的语言水平在这一年当中提高了不少,对并不清楚的外国思维也有所明晰。同时,提前一年进行的大学生活锻炼了人际交流与独立生活的重要能力,使我能够更快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这一年的学习生活,势必成为一生限量版的记忆。
 
        在这学习的一年中,不论是雅思课程的学习,还是预备课程的专业课学习,我都能感受到各位授课老师对我们投入的感情和教诲,我能取得各科80分以上的成绩,与各位老师的辛勤教导是分不开的。这一年,不单是授课老师们付出了极大的心血,我们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其他学工部门的老师们也为我们的生活不受干扰,而做了大量的工作,给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使我们全班同学都能从容迈进英国TOP30名校。
 
        经验之谈告诉我们,在国外生活与学习中,缺乏自控能力的人,必败无疑。不能总是想着那些可能但没有发生的事,谁都不能知道当年选择另一选择的结果。是以觉得自己所做、所决定、所经历的都是最独特的,足够。
 
        毕竟,大家都在选择自己的生活。一念之间的事,便决定了一生未来的命运。
在即将离开浙大,远赴英国约克大学之即。感谢父母、感谢师长、感谢朋友们一年来的支持、鼓励、帮助、教导,我铭记于心,时刻谨记浙大校训“求是创新”,在人生的路上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