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2011届超前班课外活动登山活动

编辑:wyxy8 时间:2014年06月03日 访问次数:425

(1)内容:由班主任、汪老师、辅导员孙老师带领,学生攀登杭州最高峰北高峰(大约需要2个小时才能到山顶)。
(2)形式:学生和老师分成3组进行小竞赛,由每组组长和组员自己商定最佳最快路线;1组由汪老师做组长,其他2组由学生自己担当组长。
 
(3)过程:由于当天还下了大雨,学生发挥机智客服天气障碍。
          活动中遇高人指点,爬到北高峰顶,在气场最足之地和杭州有名的财神殿中,学生定心许下自己的决心,也预祝自己能心想事成,大展宏图。
         学生们各自发挥自己的才智,制定各种登山策略,最后2组学生组以优异的成绩取的胜利,由汪老师带领的队伍取得第3名,被惩罚唱英文歌。
         
(4)特写:郑同学、周同学带伤上阵(脚上有伤)但还是坚持要参加这次活动,最后在自己的坚持和同学的帮助下终于胜利完成了任务。
          中午老师和学生一起吃农家菜有机菜,相互聊天,各自表达自己的梦想,相互间更加亲密。
 
(5)感悟:登山的过程就像人生,只有不断的坚持、努力才能攀登上自己的心中的高峰。
(6)成果:大家都不同程度的缓解了初进浙大的压力,为接下来紧张的学习奠定了心理基础;在不断的攀登过程中,来自不同地区的孩子更深入地认识到了彼此的优缺点,为日后学习中相互督促、交流互动打下了更深厚的感情基础。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学习战斗力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