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一览  各项会议

坚定信心 聚力前行—全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暨中心主任座谈会顺利召开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06月03日 访问次数:724

327上午,全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暨中心主任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纳米楼召开,部分学院分管领导、各院(系)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中心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继续教育管理处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教处处长马银亮主持。

继教处副处长陈军先从国内与学校两个政策层面分析了2014年继续教育的新态势,就如何把握政策的规范性与灵活性,发现机遇,做好转型升级,促进继续教育发展更规范、更有序、更有活力等问题与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解读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培训管理规定》(修订稿)相关内容,并征求意见;介绍了新的继续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在整合资源、优化流程、简便操作方面的功能,要求各单位做好新系统填报信息的准确性、操作安全性和管理规范性工作。

参会中心负责人纷纷发言,大家就当前教育培训环境形势、党政干部培训面临的新挑战、海外合作办学的可行性、教育公益性和市场化特征、转型升级的挑战与机遇、经济分配政策和制度规范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马银亮处长作了会议总结,并结合我校继续教育当前形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继教处将进一步加强主动服务,完善制度规范,为我校继续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第二,大家要坚定信心,勇于创新,坚持品牌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拓展新领域,努力完成学校目标任务。第三,大家要相互尊重、信任、理解、支持和配合,协同创新。作为继续教育的从业者和管理者,要加强调研,明目扩胸,凝心聚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实现我校继续教育事业规模与质量的协调发展,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中心黄拥军主任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