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同学父亲-学生家长访谈记录

编辑:wyxy10 时间:2014年05月28日 访问次数:871

Q:在孩子决定去美国留学的时候,您是给了学生一些怎样的建议最后决定去留学的?
A:这个我感觉对于小孩子读书的问题首先要尊重他的意见,我认为家长和孩子的关系,一个是父母和孩子的关系,但更多的是朋友的关系,所以我认为既然是他认为好的,我就全力的支持他。
 
Q:对于学生准备留学这方面,您们当初是怎样的一个选择过程呢?
A:他自己考虑是由这方面的意识,那么在学校里刚好有中介来参与,我们也分析了下到美国读书可能更适合他,是这样的情况。
 
Q:当时作为您的考虑是怎样最终选择去美国留学?对于美国的这个高等教育是怎样的认识呢?
A:作为我个人的想法,美国的教育在国际上是出于领先的,那么小孩子有这个意向,能够去更好的学校去读书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
 
Q:对于学生在这边一年的预科学习你有什么样的评价以及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样的建议?
A:总的我认为你们在管理方面是比较科学的,也比较严谨。第二在教育的方法上也是比较可行的,因为从七月份开始这边的学习到考试这段时间比较短,那么最后从大部分学生的成绩来看还是考得比较好的。
 
Q:您是怎样看待孩子最后取得的SAT2240,托福108的优秀成绩呢?
A:我感觉考到现在这个分数上再好一点再差一点都不要紧的,关键是以后到美国去读的话能够更好的学习,这个应该是我们的目的。
 
Q:能不能分享下您是如何培养这样优秀的孩子的呢?
A:孩子的教育是一门比较复杂的课程,小孩子的读书应该从小灌输一个好的方法和好的理念,这个应该是比较重要的。
 
Q:对于孩子自学能力特别好,您是如何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呢?
A:这个应该说是我们该说的都说了,重要的是他能够吸取我们的意见,这方面对他以后的学习包括成长都有比较大的帮助。
 
Q:针对学生在准备SAT和托福考试中的压力您是如何鼓励和给学生意见呢?
A:这个应该说平时的时候要好好学习,考试的时候要放松,有个好的心态去考试正常发挥就行了。
 
Q:对于孩子8月份左右即将离开家赴美国留学您对他有什么样的寄予?以及对我们接下来的新生有什么样的建议?
A:希望到美国以后能够正常的学习刻苦的学习,把他们好的东西学来,这个应该是我们的目的。也希望广大的学生能够好好的读书,作为人生这个阶段来讲,现在这个阶段是最重要的,是塑造整个人生最关键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