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学生采访文稿

编辑:wyxy10 时间:2014年05月28日 访问次数:536

朱同学
IBT 103   SAT 1900
Q:考了多少次达到这样的成绩的?
A:考3次,托福每次上升10 SAT每次提高100分左右
Q:这种不断提高的发挥,是通过每次不同课程和自己的复习下有所努力的?还是说考试时候的心理状态什么都?
A:这两个方面都有,刚开始随着英语成绩的提高,然后基础更加扎实,还有就是对于考场的更加熟悉,到后面考试也不紧张了,就好了很多
Q:在复习提高过程中,老师对你的指导,尤指应试的指导是不是直接有效的?
A:很多地方还是蛮有效的,如果自己这样复习,可能复习个大半年也没有什么效果。老师指导一下,然后就知道该从哪些方面进行复习
Q:你自己是如何利用课余时间结合老师的指导进行学习的?
A:学时候要交换来学,比如听力,然后写作,然后SAT练习也练一练,如果实在不想学的,可以看看美国历史等那些英文小说也挺好的。然后每个晚上再花个一到两个小时背单词
Q:当初是如何下定决心决定要出国的?
A:我是高三毕业的,高考呢不怎么好,然后就觉得在国内读那种二流的大学也没什么意思,很多都在混日子嘛,我觉得国外那种教育和国内也不一样。另一个方面也为了开拓视野,所以就决定出国。然后父母也都很支持。所以有次自己一个人就过来这里报名以后,然后7月份就开始上课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准备的晚了一些如果更早的话,我还有更好的准备,然后单词也有时间背,如果SAT2有考得话,可以申请更好的学校
Q:你觉得我们教学方式上有没有哪些模块是需要增加的?
A: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有些人阅读好,有些听力好,有些可能笔试不好口语好,我觉得要按照不同的人不同的要求制定不同的学习方案,这样比较好。
Q:针对课程的内容和课程的节奏,做如何评价?
A:节奏我是觉得7月份还是蛮缓慢的,后面忽然就很多模拟试题,模拟考啊之类的,很多了,这段时间后就是到十二月份,最后一次的考试,同时又要准备一些国外的申请材料,那时候比较急。由缓到急,又缓。我个人比较急,毕竟有许多人高一就开始准备了。
Q:考试前觉得压力是不是大?
A:觉得当时考试钱前一天晚上还是睡得着的。
Q:看来你的压力调节能力还是相当好的,给以后的学弟学妹们有没有什么建议?在调解压力这个方面?
A:如果现在一门心思就是学英语的话就比较枯燥,我会做点高数题,学点乐器啊,我学的就是吉他,这样蛮好,会在减压方面起到作用。
Q:经过一年预科,在大学这样的校园里面,你对大学的校风,校园的整体环境作何感触?
A:就比如我们在浙大,也是211工程,也是中国有名的大学,在这里大家都很勤奋,图书馆每天都爆满,在这里学就会有种氛围,大家都会非常勤奋地学习。另外大学也有他的特色,不像高中抓那么紧,也有很多自己的时间,自己去规划自己去怎么学,还是都要靠自己,很多学生的自觉性不怎么强,如果一开始沉迷游戏,就不好。
Q:你觉得自己的自控或者自学能力怎样,是不是会给自己定计划表,都完成了?
A:目标和计划肯定还是必要的,但是计划不能定太细,以免打不成而内疚不自信,可以指定更可行的计划来实施,这样达到这些目标以后你会觉得自己远远超过自己的预期,这样感觉更良好。
Q:在收到第一份offer或者最心仪的offer时候作何心情?
A:还是在自己预料之中的,总体觉得还是和自己的实力比较相当,现在还是有点遗憾,觉得如果我在努力一定,可能能拿到更好的结果。
Q:请谈谈感言与感谢的话?
A:首先要感谢父母这么多年得培育,然后还是要感谢这里的老师和辅导员,也非常勤劳的工作,准时出现点名等。感谢所有鼓励我支持我的人,然后我想对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说一句名言吧: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孙同学
托福109  sat1 2010
Q:每次考试提高过程中,是由什么原因主导得,老师的指导还是自己的自主学习?
A:我觉得最先开始入门的时候,老师的指导特别重要,到后来多考几次以后,慢慢掌握考试的流程,题目的解题方法,然后就可能会提高一些
Q:我们的学习方式,课程的内容和节奏,作何评价,或者是否有需要改进的?
A:上SAT的时候我对课程就超级满意,觉得阅读老师,语法老师都上得特别好,那段时间我提高特别大。到后期上托福课的时候,相对个人会松散一些,管理紧些就显得比较重要。我认为托福和SAT平行进行会更好。
Q:整个课程中,印象最深的是哪个课程?比如哪个细节,可以分享?
A:我印象最深的是许雪英老师上得阅读课,我自己本身的阅读底子并不太好,她的课最然很累,但是对我个人的提高非常的大,在阅读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Q:浙大校园的软硬件设施如何感受,评价?
A:在浙大生活学习都是很惬意的事情,我们大家从7月开始一起奋斗,大家的关系都非常融洽,宿舍也很舒服,有热水空调等,是蛮舒适的环境。教学的硬件中也没有觉得有缺失什么设备,都已经足够了。都满足教学要求
Q:图书馆去的多吗?
A:去的很多,图书馆整个环境都十分的安静。你一进这个环境,自己也会不由自主地安静下来了,然后开始静下来看书,如果再外面的环境下是做不到这样的。
学校里发给我们资料已经非常的全面了,甚至不一定能全部利用完,所以能够把这些消化掉已经非常好了。
Q:对自己的自学和自理能力做一个评价?
A:我觉得首先自学能力,一方面有老师的指导,课后也是要自己努力去学,把作业完成,不足自己欠缺的方面,这些是要靠自己的。自理能力的话,我觉得到这里是向留学的一种过渡,在这里住宿,也是需要所有事情自己办,也是以后去国外的一种准备。
Q:自学过程中,是如何补足自己的不足的?
A:我每科的学习都会有纠错整理本,把真题等都收集起来,并且阅读,语法等分门别类,全部放在这本本子上,到最后复习的时候直接翻这本本子就可以了。另外我觉得单词也很重要,把碰到的生词总结成一本随身携带的小词典,一有空就翻出来看看,效果也非常好。
Q:你觉得在整个过程中,与同学,辅导员,老师的相处如何?
A:和同学相处很久,关系都很好,对以后出国也非常有帮助。班主任也对我们的帮助也非常的大,她的督促也很多。
Q:最后的成绩做如何评价?以及对最后取得的成绩有什么感悟呢?
A:对自己的托福的成绩还是非常满意的,与一开始做测试的成绩比较还是提高很大。对自己的申请也起到很大的帮助。同时,我是一直很想去加州的,当拿到UCLA offer的时候还是非常高兴的。感谢顾问,教导指导我们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