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改革开放后回国发展留学人员占学成留学总人数72%

编辑:wyxy10 时间:2014年05月28日 访问次数:562

 中新网湖州3月21日电(朱峰)第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21日在此间启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巡视员于继海在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选择回国发展的留学人员人数已占学成留学人员总数的72%。

  于继海称,根据教育部统计,2011年度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33.97万人,同比增长19%。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18.62万人,同比增长38%。截止2011年底,中国在外留学人员总数约142.67万人,其中110.88万人正在国外进行相关阶段的学习,或从事学术研究。

  “目前中国在外留学人员主要分布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新加坡、加拿大、韩国、新西兰、法国和德国等十余个国家。”于继海指出,从1978年到2011年底,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81.84万人,选择回国发展的留学人员人数占学成留学人员总数的72%。

  于继海认为,回国留学人员在中国的教育、经济、科技、国防及社会发展等各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强调,新的一年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完善引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为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为更多海外优秀留学创业人员提供发展机会、搭建创新平台,同时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