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编辑:wyxy11 时间:2014年05月27日 访问次数:1018

院校英文名称及简称: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
城市:曼彻斯特,英格兰
新曼彻斯特大学的校训则是“Cognitio, Sapientia, Humanitas”,是拉丁文的“知识、睿智、人道”。
学校规模:大
校园环境:英国最大的大学之一,是英国第一所城市大学;与曼城科技大学和大都会大学有密切关系;如今,曼彻斯特大学已经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大学,吸引了众多不同背景的学生。目前,该大学拥有来自英国各地和世界120多个国家的学生23000多人,共有教师3000多人,许多教师在他们各自的专业领域里享有国际声誉。
曼彻斯特大学与UMIST已经决定于2004年秋季将两所大学合并为一。两所大学都将继续为2004年入学的学生提供学校招生章程内制定的所有课程。
学校历史沿革:新曼彻斯特大学最早可追溯到1824年,1824年曼彻斯特机械学院创办,后发展成为曼彻斯特科技大学。维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创办于1851年,那时称作欧文学院,名字来自于约翰·欧文,他是一个纺织商人,用96294英镑创办了这所大学。1873年,学校迁至现址。1880年,学校被授予皇家宪章,成为维多利亚大学的第一个成员,其后,利物浦大学学院和位于利兹的约克郡学院分别于1884年和1887年加入维多利亚大学。
1903年,利物浦大学学院分出维多利亚大学,单独组成利物浦大学;而1904年,利兹的学院也分出去,成立了利兹大学。在曼彻斯特的剩馀部分称作维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
  一般说来学校名字叫曼彻斯特大学,跟曼彻斯特科技学会大学(UMIST)联合前,有18000多名全日制学生(包括来自1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是英国最为著名的大学之一,科研实力一流。
200335日,曼彻斯特大学宣布在2004101日跟曼彻斯特科技大学合并,这两所英国最知名的大学组成英国最大的大学。新的学校称为曼彻斯特大学,在合并前,两个学校还单独存在。
2008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周刊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合并后的曼彻斯特大学排名第29位;在所有英国大学中仅次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
该校的校训是“Arduus Ad Solem”,字面意思是“面朝太阳”,有积极启蒙的意思。
学校教学研究:英国最大的大学之一,是英国第一所城市大学;与曼城科技大学和大都会大学有密切关系;如今,曼彻斯特大学已经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大学,吸引了众多不同背景的学生。目前,该大学拥有来自英国各地和世界120多个国家的学生23000多人,共有教师3000多人,许多教师在他们各自的专业领域里享有国际声誉。校徽
曼彻斯特大学与UMIST已经决定于2004年秋季将两所大学合并为一。两所大学都将继续为2004年入学的学生提供学校招生章程内制定的所有课程。详情请查询大学网站
 最新20081218日由英国RAE 研究排名(英国高等教育排名,7年评一次,最为权威,上一次评选为2001年),曼彻斯特大学打破了由牛津,剑桥和伦敦的金三角规律圈,已经跻身全英前4的研究型大学。仅次于剑桥牛津,与帝国理工,UCL并肩,名列全英研究实力前4
杰出校友:亚瑟·刘易斯爵士,1979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主要贡献是对于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问题的研究;
汤姆逊(J.J Thomson,14岁进入该校,1871年到1876年进行学习和研究工作。后来他发现了电子,于1906年获得诺贝尔奖;
 卢瑟福(Ernest Rutheford),1907年至1919年任教,著名物理学教授,1908年因为其物质的分解和放射物化学而获得诺贝尔奖。他是裂解原子的第一人;
玻尔(Niels Bohr),于1911年至1916年任研究员,主要研究原子结构,是量子力学理论的奠基人。在卢瑟福理论的基础上发明了原子结构模型。1922年获得诺奖;
 阿奇博尔德·希尔(Archibald Vivian Hill),1920年至1923年任生理学Brackenburg教授,1922年获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主要贡献是对肌肉力量产生的研究。
安东尼·伯吉斯(Anthony Burgess),1937年至1940年在校主修英国语言文学。英国当代著名小说家、作曲家、剧作家和文学批评家。1962年完成著名的《发条橙》
阿兰·图灵(Alan Turing),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学的创始人,美国计算机学会的图灵奖就以他的名字命名。
学费:文学类Arts-based programmes:£8300/;
理工科类Science-based programmes:£10750/;
临床医院类Clinical programmes:£19450/;
生活费:对于自炊式的学生而言,一年大约需花费£6,200在住宿上;
若是包食宿则大约是£6,800/年。
专业
语言成绩
学历要求
费用(英镑)
会计与金融(MSC
一般来讲,曼彻斯特大学各学科的雅思要求在6.0-7.5之间,具体情况可参照官网
相关专业学习背景,学士学位
15400
计算机科学(MSC
相关专业学习背景,学士学位
14400
计算机科学和IT管理(MSC
相关专业学习背景,学士学位
14400
高级工程材料学(MSC
相关专业学习背景,学士学位。或有过一定的工作经验
14600
纳电子学(MSC
相关专业学习背景,学士学位。
15935
市场营销(MSC
相关专业学习背景,学士学位。
15400
数理金融学(MSC
相关专业学习背景,学士学位。
18900
信息学(MSC
学士学位
14400
经济学(MSC
经济等相关专业学士学位。
待定中
经济学(MA
经济等相关专业学士学位。
待定中
 
入学要求:
本科生
TOEFL:0.00
IELTS:6.50
SAT:0.00
ACT:0.00
A-LEVEL:0.00
GPA:0.00
研究生
TOEFL:0.00
IELTS:6.50
GRE:0.00
GMAT:0.00
LSAT:0.00
GPA:85.00
推荐专业:财会和金融专业、生物科学、计算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