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

编辑:wyxy11 时间:2014年05月27日 访问次数:878

 

 

院校英文名称及简称:University of Bristol
城市:位于英格兰西南布里斯托市
学校规模:大
所处校园环境介绍:布里斯托市位于英格兰西南,是一个美丽和历史悠久的城市,并且是英格兰西南部最大的城市,拥有人口40多万,是该区域的商业、文化和教育主导中心。该城市现今的经济实力大多来自工程、航空和新技术以及金融服务、媒体和旅游业。
良好的公共交通网络将布里斯托市的现代设施连接起来。从市区乘坐20分钟穿梭巴士或的士便可抵达布里斯托国际机场,乘火车前往伦敦只需要90分钟,前往西南海岸地区的旅游度假胜地科茨沃斯和威尔士的交通也十分便利。
学校历史沿革:第一个学院即布里斯托医学院成立于1833年,于1909年得到皇家特许授权(Royal Charter)并更名为布里斯托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的校训为拉丁文“Vim Promovet Insitam",英文意思为"[Learning] promotes one's innate power" from Horace, Ode 4.4,中文意思是“(学习)提高一个人固有的能力/力量”。布里斯托大学是英国第一所倡导男女平等接受高等教育的学府,其教学与研究实力都相当雄厚,在英国的研究评审报告中获得很高的评定,也是全英国大学中,仅次于牛津、剑桥及伦敦大学学院,获得最高级别评定(World Class-Grade 5)的大学。与牛津、剑桥、伦敦大学学院一起,享有崇高的教学和研究声望,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大学。由于布里斯托大学是一所长期表现优秀的老牌大学,因此在英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极高。
学校教学研究介绍:布里斯托大学教学和研究力量都很强。在QAA(质量评估机构)严格的独立评估活动中,本校的总体教学质量被评为‘优秀’。大学被政府、科研部门、资助机构和工业界誉为是企业、创新与科研的杰出中心。优异的科研成就融会贯通到教学与学习过程中,确保了本校生由科研领域内的优秀权威人士教授。教学质量非常出色,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进行的严格的评估中,该大学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政府、研究团体、基金机构和工业界一致认为布里斯托大学在规划、创新和研究等方面均属于领先的大学。在2001年的科研水平评估中,布里斯托大学超过95%的课程领域获得了高分(4分、5分和5*)。这些研究优势带动了学校的教学活动,并保证了学生师从于所学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
杰出校友:Paul Dirac保罗·狄拉克,出生于英格兰西南部的布里斯托尔,于1921年在布里斯托尔大学取得电子工程和数学两个学位之后,1923年考入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当数学研究生。193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量子力学的奠基者之一
黄昆; 中国科学院院士、固体物理学家,2001年中国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19199月出生于北京,1941年毕业于燕京大学,1944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的北京大学理科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47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学费:学校的学费根据学科的不同也会有所不同:
费:£5,658
  研究生(12个月):(2003/2004年度;2004/2005年度)
  文科,7,885英镑;8,085英镑
  理科,10,360英镑;10,620英镑
临床医学,19,185英镑;19,665英镑,但口腔外科、儿科牙医学的学费略贵,为27000英镑/年(硕士)
在布里斯托大学平均每年生活费大概为50006500英镑。
大学住宿费用(分三类)70.7~96英镑/(30)35.769.1英镑/(3640)30.976.1英镑/(38)
入学要求:
本科生
TOEFL:0.00
IELTS:6.50
SAT:0.00
ACT:0.00
A-LEVEL:0.00
GPA:0.00
研究生
TOEFL:0.00
IELTS:6.50
GRE:0.00
GMAT:0.00
LSAT:0.00
GPA:85.00
推荐专业:该校强项专业:地球大气工程、地质学科、电影制作,临床医学,心理学,生物科学,化学,物理学,理论数学,应用数学,统计和操作研究,计算机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