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大学Edinburgh University

编辑:wyxy11 时间:2014年05月27日 访问次数:612

 

 

院校英文名称及简称:Edinburgh University
城市:位于苏格兰北部边境靠海的海滨,是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大学则位于爱丁堡市中心
学校规模:大。英国第6古老的大学。
学校环境:爱丁堡位于苏格兰北部边境靠海的海滨,是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大学则位于爱丁堡市中心,是公认的欧洲最富吸引力的城市之一,也是英国主要的社交、文化中心。爱丁堡市是历史名城,有许多名胜古迹,如艺术长廊和音乐厅、苏格兰皇家博物馆、皇家植物园、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圣伍德皇宫、议会大厦、圣支来大教堂、爱丁堡古城堡等等。城中一半以上的场所是露天的,如皇后公园、亚瑟剧院等。爱丁堡交通便利,搭乘飞机从爱丁堡国际机场飞抵伦敦仅需1小时,而爱丁堡作为苏格兰首府,其公路与铁路线十分发达,可以通往英国的各个角落。爱丁堡也被称为“北方的雅典”。爱丁堡大学在爱丁堡扮演一个必不可少的角色。
学校历史沿革:创建于1583年。是大不列颠六所最古老、最大的大学之一。在18世纪欧洲启蒙运动的浪潮中,爱丁堡大学逐渐成为学术中心和欧洲主要大学之一。著名的大哲学家休谟(David Hume)年轻时便在学校受教和成长。在1789年老学院(Old College)兴建之前,学校并没有专属的校园,如今这座建筑物仍然屹立于爱丁堡老城的南桥街(South Bridge)和钱伯街(Chamber Street)交接处;当初它的设计者是罗伯特·亚当(Robert Adam)
1582年,与早年许多在教廷特许(Papal Charter)下成立的大学不同,爱丁堡大学在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六世(James VI)的特许(Royal Charter)和爱丁堡市议会(Town Council)的资助下展开筹建;翌年,大学正式成立,作为欧洲宗教改革运动之后的第一所市立大学(Civic University),其最初的名称是“唐尼斯学院”(Tounis College),这是苏格兰的第四所也是整个英语圈的第六所大学。
学校教学研究:爱丁堡大学的教研人员总数近3000人,全校分设8个学院。这8个学院分别是:艺术学院、法学院、神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科学院、兽医学院以及音乐学院。在最近开展的评估活动中,94%的教职员工递交了研究报告,其中将近90%的员工所在的系被评为4级、5级或者5*级(最低级别为1级,最高级别为5*级)。爱丁堡大学的26个专业中有24各个专业被外部评估机构评为“优秀”或者“极为满意”。
杰出校友:戈登.布朗(Gordon Brown):前英国财政大臣,现任英国首相
Robin Cook, 前外交部长
Tessa Jowell, Secretary of State for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Lord Melville, 政治家
Lord Robert Finlay, 英国上议院大法官
Jennie Lee, 前人文学科大臣和Open大学创立者
Lord MacKay, 英国上议院大法官   
学费: 9000-11850英镑/年,MBA91900/
入学要求:大学预科:年满17岁的高三毕业生。IELTS 5.5 TOEFL 450
  本科:重点高中优秀毕业生,平均成绩在80%以上,IELTS 6.0TOEFL 550分,(TOEFL机考213分)。
  硕士:需持有相关专业领域本科学士学位;平均成绩在80%以上,IELTS 6.5TOEFL 580分,(TOEFL机考237分)。部分商科,法学和医科IELTS 要求7.0,或TOEFL 600(机考250TOEFL iBT 92,部分商科、法学、文学要求100分。
MBA: 本科毕业生,平均成绩在80%以上,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IELTS 7.0TOEFL 600分(iBT 92分)。
无语言成绩或低于学校最低要求的可从英语强化课程开始
本科生
TOEFL:0.00
IELTS:6.50
SAT:0.00
ACT:0.00
A-LEVEL:0.00
GPA:0.00
研究生
TOEFL:0.00
IELTS:6.50
GRE:0.00
GMAT:0.00
LSAT:0.00
GPA:85.00
推荐专业及排名:人类学、社会学、建筑学、土木工程、电子工程、化学、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