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英澳卓越计划钱同学案例

编辑:wyxy9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访问次数:435

 钱同学留学简介:以6.5分考出雅思,在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留学读会计学专业,现在读大一

访谈内容
1、钱同学,你觉得英国留学这些时间最需要关注的是什么?
首先肯定是学业,我觉得在英国留学刚刚最开始的阶段还是有点不适应的。语言不通又加上自己比较腼腆不敢多问,这应该也是很多同学出去碰到的困难。只有在课堂上生活中多问多学习,才能在短时间适应国外的生活,第二,生活圈子。由于我在国内浙大读预科期间认识了很多去英国留学的同学,再加上与好多英国本地的学生居住在一起,这些既能让我有困难求助于我同胞同学,也可以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英国的整个环境当中去。另外我也经常参加社团活动,结交了很多国外的朋友,扩大了我的交际圈子。
 
2、你对学习英语特别是准备雅思考试有什么相关的技巧和注意点吗?
我认为有一个计划很重要,我在准备雅思考试的时候就是跟着我们浙大雅思的教学进程来的,认真完成每一个阶段的学习重点和目标。重视每个阶段的模拟考试,因为每一次的模拟考试都是对自己学习状况的检测,并且要对每一阶段的模拟测试进行对比分析,拿下自己的薄弱点。当然,单词的背诵是一个最基础的东西,也希望每一个来浙大读预科的同学在入读之前就从每一天起去准备单词的背诵,结合全英文杂志、小说的阅读来提高。
 
3、请问你在英国打工的机会多吗?薪酬怎么样?
英国打工的机会是有的,但是仅限于假期吧,理论上一周是不能超过20个小时的,但是由于我现在还是在大一,我的专注重点还是在学习上,生活上特别是打工不会经常去,但是我大二的时候准备要打工了,给自己多一些实践的机会,顺便也补贴一下自己的生活费用。另外,建议有空多去外面走走看看,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4、你觉得你现在就读的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怎么样?
挺好的。由于它是从原来的20多位上升到综合排名十多位,我觉得它的实力确实是在不断提升的。另外,学校学习环境很好,特别是图书馆非常宁静舒适,是学习再好不过的地方了。
 
5、你觉得浙大预科学习的专业课在你英国大学专业学习中有用到吗?
有很大帮助,特别是会计基础、微观经济、微积分等专业课程。会计基础里面老师教给我们的公式、制表格等都有很大的用场,也让我在萨塞克斯大学课堂能更好更快理解全英文上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