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高考成绩在一本上下上了英国排名前十的大学

编辑:wyxy9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访问次数:526

  

 
  郑紫烨的宿舍在浙大华家池校区5号宿舍楼  
 
 学生:郑紫烨
 学校:富阳中学
 录取情况:已被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和约克大学预录取
 
 今年9月她就要去英国上大学了。目前,她还在杭州一个预科培训班读预科,学语言。
 去国外读商科该怎么准备?
 昨天下午是商科统计课,课后郑紫烨介绍了自己申请英国大学的经历。
 学制上国内高中比英国高中少一年,所以国内学生去英国读本科要先读一年预科。预科可以在国内读,也可以在国外读,课程跟留学专业有关。
 郑紫烨读的是商科,现在预科的课程有统计学、经济学、微积分等。“如果你出去读工科,那选的课程又不一样了。我的很多朋友都选择读商科。”
 郑紫烨是位漂亮女生,1994年出生,从高二下学期开始准备出国,通过科博留学申请英国院校。她说一旦决定,各种问题就要细细考虑。她常常和同样状况的年轻人在QQ群上讨论,或者向已经在英国的师兄师姐打听情况。面对异国的学习,她既紧张又好奇。
 郑紫烨选择英国的理由是,“英国是热门留学国。学制短,本科加硕士只要4年。这个国家相对保守,非常有文化积淀,教育质量不错。到了英国我还可以去欧洲各国旅行……美国的文化很开放,可能不适合我”。
 准备去英国读书,要过语言、材料和预科三个关卡。郑紫烨说,她雅思成绩考了6分,不算太好,接下来她要继续努力考得好一点,打算上雅思的培训班,课后多练习听说读写。递交给英国院校的材料,她已经完成了,在材料上说了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为什么想报商科专业、自己当班干部的经历等。小郑说,她特别写了自己学萨克斯的经历,说自己在学乐器时碰到了许多困难想要放弃,但最后都坚持下来了。
 “我提交的材料,最后还要经过留学顾问的润色再给学校。最后一道预科关,只要在预科培训班上认真听讲,通过考试是没问题的。”
 郑紫烨说,她原先在富阳中学的实验班(平常说的“快班”)读书,预计高考成绩在一本上下。这个成绩,要选择国内特别优秀的大学,机会不大。而约克大学总体排名在英国居前十,世界排名一百左右。郑紫烨从就业和兴趣考虑,选择了商科。
 郑紫烨的爸爸妈妈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作。昨晚,妈妈蒋女士说,去国外读书,是女儿自己的想法。作为父母,他们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支持孩子到国外去读书,接受西方教育,开阔视野。
 蒋女士说,“我身边也有不少人,都送孩子去国外读书。现在国内小学、中学读得这么紧张,但大学这么轻松,我觉得这是反过来了。国外大学管得比较紧的,我们跟女儿说,学位必须拿到……我们初步打算让孩子在英国读4年,3年本科,1年硕士,之后再做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