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萨塞克斯大学Sussex University

编辑:wyxy9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访问次数:469

 学校标志:



院校英文名称及简称The University of Sussex 又译苏塞克斯大学
城市:东萨塞克斯   英国南部布莱顿镇附近
学校规模:中
萨塞克斯大学规模中等,开设近300个本科学位和120个研究生授课课程;大学还指导哲学硕士(MPhil)和博士(DPhil)学位的学习。在萨塞克斯大学可以攻读的学科有工程学、计算机学、教育学、人文学、信息学、科学和社会科学。
校园环境:萨塞克斯大学位于法尔莫附近,最初的建筑基本上由Basil Spence爵士所设计。园区附近就有火车站,并且从A27道路能直接到达学校。由于Basil Spence爵士的著名设计,加上优越的地理环境,使萨塞克斯大学园区逐渐发展成了一个设施完善的大学城。
除此之外,Basil Spence爵士的设计还获得了建筑界的一致好评,他为萨塞克斯大学所设计的许多教学设施获得过不少奖项。其中法尔莫大楼的设计就荣获了英国皇家建筑学会所颁发的铜质奖章。而萨塞克斯大学的礼堂则获得了1969年的公民信托奖。[2]1993年,萨塞克斯大学核心部分的建筑被列为登录入册的受保护建筑。其中的Falmer 大楼,是全英仅有的两座顶级教育大楼之一,被誉为具有 “独特趣味”的顶尖建筑。
Basil Spence爵士设计的加德纳艺术中心作为萨塞克斯大学的一个艺术中心,1969年正式开始投入使用。中心内设有可容纳480人的剧院,艺术画廊以及一个可用于戏剧和舞蹈表演的现代化多功能演播室。最近,学校宣布由于重建资金的问题,加德纳中心将在2007年夏天开始停止使用。但当地政府保证,艺术中心的重建计划将在2009年中旬重新启动。争取在2011年到2012年间可以重新投入使用,以此来为萨塞克斯大学建校50周年庆祝。
位于布莱顿南海岸市镇边缘的温带草场,校区融绿色的开放空间与获过奖的现代建筑于一身。因都市氛围和活跃的文化生活而著名的布莱顿是学生们首选。乘火车去伦敦不到1小时。盖提克机场也只有30分钟的时间。
学校历史沿革:萨塞克斯大学成立的最初目的是为了促进布莱顿市的发展。1911年的12月,在布莱顿的皇家展览馆召开了一个关于探讨如何资助成立大学的公开会议,但这个计划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而被迫停止,项目所筹集的基金则用在了市立专科学院教科书的采购。值得庆幸的是,在20世纪50年代这个计划被重新提出,在1958,政府批准自治委员会在布莱顿建校的提议成立,从诞生了第一间“平板玻璃大学”(在60年代成立的英国大学因为他们的建筑风格而被称为'平板玻璃’大学)。1959年间,萨塞克斯大学是以公司的模式构建起来的,直到1961816日获得皇家特许权后,才逐渐发展成一个高等教育机构。
在获准成立大学之后,萨塞克斯很快因其激进主义与自由主义而闻名。
2004年开始,萨塞克斯大学采用了一个全新的校徽来代替原本的校徽。对此,前大学副校长,Alasdair Smith教授认为:“萨塞克斯大学将迎来一个耳目一新的开始。所有的改革都基于萨塞克斯的教学理念及定位,一切都将是梦想的开始。未来,萨塞克斯大学将会成为一所先进的具有创新性的国际化杰出的高等院校,并更具吸引力和挑战性。” 新标志还代表着萨塞克斯大学发生的重大改变,如新增设布莱顿和萨塞克斯医学院,开设新的学科,建造新的教学楼,所有的工作都像在构建一所全新的大学 。萨塞克斯大学还是保留着原有的校徽。
学校教学研究:在2001年度的科研评估活动中,大学达到了它的目标,即所有学科都获得四和五级水平;这显示大学的国内国际科研水准得到了承认。百分之六十五接受评估的教职人员,都位列五类水平的分组。大学的一些院系是英国学会或皇家学会的会员;两个科学院系的教授是诺贝尔奖得主。大学教员每年发表约3000()论文、杂志文章和书籍。萨塞克斯大学重视学科间的教学和科研。将若干学科归到本科生院和研究生科研中心,有助于跨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汇集了不少相关学科的本科生院和科研中心,旨在为学生开设多种多样的课程。
  萨塞克斯非常注重教学质量,在当前的教学评估中,学校15个专业中的13个都获得了不低于21分的好成绩(满分24分),其中哲学和社会学获得了最高分。
2006年,汤姆森科技为英国国内的研究项目做了一个排名,根据研究所产生的各种影响来看,萨塞克斯大学仅以很小的差距位列牛津大学之后。除此之外,萨塞克斯大学值得关注的学科还有物理学和宇宙学。
杰出校友: 四万多名学生已从本校毕业,他们中间有
President Thabo Mbeki (南非共和国总统)
  President Festus Mogae (博茨瓦纳共和国总统)
Keith Skeoch (英国基金管理公司标准人寿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欣 (地产投资商、SOHO中国的合作创始人) [2]
《甘地》电影导演、《Brighton Rock》和《侏罗纪公园》的电影影星Attenborough勋爵,本校的名誉校长。
入学要求:本科学习:
托福笔试:600
托福机试:250
托福作文:4
雅思:6.5
研究生学习:
托福笔试:600
托福机试:213-250
托福作文:4-5
雅思:6.0-7.0
灵活的入学时间。研究生研究类课程在1月份可以入学。
本科生
TOEFL:0.00
IELTS:6.50
SAT:0.00
ACT:0.00
A-LEVEL:0.00
GPA:0.00
研究生
TOEFL:0.00
IELTS:6.50
GRE:0.00
GMAT:0.00
LSAT:0.00
GPA:80.00
预科:预科国际学习中心位于萨塞克斯大学校园内,其主要是为未达到国外大学的入学条件的国际学生提供语言强化训练和预科课程。它开设有本科预科课程以及硕士预科课程,本科预科有五种专业方向,包括:商务、管理和经济学;法律与社会研究;生命科学;媒体研究。 硕士预科课程可以衔接以下硕士学位:国际金融(理学)硕士,国际管理(理学)硕士,科技及创新管理(理学)硕士
推荐专业:工程学、计算机学、教育学、人文学、信息学、科学和社会科学。
趣闻轶事:萨塞克斯大学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在科学院系里就有两位曾获得诺贝尔奖的教授,John教授和Harry Kroto教授。其中Harry教授在1996年发现了碳的另一种形态并命名为富勒烯,因此而成为问鼎诺贝尔化学奖的第一个英国人。萨塞克斯大学是除剑桥大学外拥有15名皇家学会成员的英国大学。不仅在理科方面师资一流,萨塞克斯大学在文科方面也有6名成就显赫的英国研究院的成员。大学教员每年发表约3000()论文、杂志文章和书籍,他们不仅致力于教学,有些更作为商业顾问协助当地的经济发展。萨塞克斯大学著名的学术人员中有就包括了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3位皇家协会成员,6位英国学院成员和一位声望显赫的Crafoord奖金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