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澳洲王同学的访谈

编辑:wyxy9 时间:2011年04月26日 访问次数:465

 王同学简单介绍:毕业于09届浙大英澳卓越计划英澳A班,就读于澳洲格里菲斯大学的酒店会展管理专业,现在是大二上半期,也是课业关键时期。

 
采访内容:
1、王同学,经过两年多在澳洲的留学,你从生活上的学习上最深刻感受是什么?
最大感受:过去要外面很多同学先要读几个月的月语言,很多学校的语言课程是卡的很紧严格的,只有通过语言才能正式进入大一课程学习,所以我们必须认真考过语言。到了这边大学我才知道当初在浙大预科培训时所有强调甚至是逼着我们一定要考出雅思6分的原因,才明白当初要我们每时每刻练习口语的苦心。
我们正式大一课程的时候课程其实变的少了很多,现在我们一星期只有三天有课,课余时间我都是去打工,因为没有申请工作签证,所以基本上酬金是10-12澳元/小时
 
 
 2、学习语言的课程怎么样?
刚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语言课程排的比较多一点,我们除了每天去上听说读写课以外,还需要在课余时间去消化去练习课程内容。
 
3、你觉得在浙大的预科专业课程的学习对自己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除了浙大里面的雅思听说读写是由浙大老师讲解外,在浙大预科学习的微观经济、宏观经济、管理学、概率统计等预科专业跟我现在的酒店管理专业是息息相关的,我现在还在学习会计学微观经济等分支课程,很多课程知识我都在浙大预科期间学过,这也给我的学习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4、你对现在在浙大英澳卓越计划即将来澳洲留学的同学有什么建议?
第一,是千万要学好语言,因为我们除了语言要适应还要适应国外的生活;老师上课对着的大部分是本地学生,不会因为一个班里有几个国际学生就会多解释一点,或者放慢语速。很多时候,一些lecture的课上一个小时下来根本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这里老师讲课完全不按照教科书的。可以说根本就没有教科书,都是一大堆的reading list.很多时候要靠自已看自已学习的。
第二,一定要在出国前学习烹饪技术,我们很多同学出去不适应国外的披萨面包土司的生活,而且国外餐厅普遍都很贵。自己烧饭烧菜是改善营养提高胃口很好的选择;
第三,最好在出国前考出驾驶证,在国外特别是澳洲会开汽车是很重要的,国外的出租车甚至公交车很贵。所以在国内考出驾驶证到时候可以去申请国际驾驶证;申请国际驾照很简单,只要把中国的驾驶证翻译一下就可以,这边有专门的翻译公司在做,30澳左右,两天就可以了。
第四,国外需要穿的夏装餐具最好从国内带出去,国外的衣服很多是made in China,而且不好看又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