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五届】浙江大学意大利留学预备课程招生简章

编辑: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访问次数:464


办学单位介绍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浙江大学的前身求是书院创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在1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始终秉承以“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逐步形成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和“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简称外语学院)历史渊远,文脉流长,前身为1928年设立的浙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文学门。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英语笔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英语、德语、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翻译等7个本科专业;建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外语学院秉持“求是创新”校训、“学贯中西,格物致知”院训,致力培养专业知识扎实、人文素养深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未来领导者发展潜质的高端外语人才。

项目介绍

浙江大学作为意大利教育部官方合作单位,同时也是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授权的浙江省优质生源选拔基地及意大利语授课高等学府、意大利语官方等级证书考试CILS和CELI指定考试中心。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国际课程中心为满足社会需求、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发挥小语种语言教学优势,于2007年开设了意大利留学预备课程项目。

  

依托于多年的办学资质,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国际课程中心意大利留学预备课程项目至今已累计招收并培养14届共计数百名学生,在近几年来均为上海领区(江、浙、沪、皖)意大利留学本科计划生人数最多的项目。



课程设置



意大利教育体制

 始建于1088年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被公认为世界第一所大学(大学之母),佛罗伦萨美院被誉为世界三大美院之一


 在2021年QS大学排名中:意大利优秀大学数量位居世界第七、欧洲前三

- 罗马第一大学古典学与古代史专业(全球第1)

- 米兰理工大学设计专业(全球第5),建筑设计(全球第10)、土木工程(全球第13)、机械工程(全球第15)

  

 目前意大利有91所综合类大学、128所美术/音乐学院开放面向中国招生

  

 本科学制三年,硕士学制两年,可选择本硕连读


 公立院校免学费


 学历认证:根据中意两国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意大利共和国政府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的协议》,凡是获得意大利政府承认的大学和艺术院校颁发的文凭,都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


部分录取院校及专业

综合类大学-91所



招生要求

1. 完成全日制小初高12年学习,取得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证书

2. 高中毕业生:高考≥400分(总分非750分省份按比例折算)

3. 艺考生:高考>300分,艺术综合分(美术、音乐)≥400分 (*浙江省艺考生艺术综合分需超过当年二段线)

4. 本科生: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报名须知

● 报名时间:

2022年4-7月

 

● 收费标准

学费:33000元

住宿费:以学校当年公布的最终收费标准为准


 联系方式:

0571-88273506

18768491214   朱老师

15958162973   顾老师

 

 报名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148号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4楼419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