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浙江大学德国留学预备课程班招生简章

编辑: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访问次数:903


办学单位介绍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浙江大学的前身求是书院创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在1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始终秉承以“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逐步形成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和“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简称外语学院)历史渊远,文脉流长,前身为1928年设立的浙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文学门。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英语笔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英语、德语、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翻译等7个本科专业;建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外语学院秉持“求是创新”校训、“学贯中西,格物致知”院训,致力培养专业知识扎实、人文素养深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未来领导者发展潜质的高端外语人才


项目介绍

为了满足社会需求、响应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发挥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德国学研究所的师资优势,特此开设了德语培训课程,该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德国大学,提升德语语言能力。

学生在国内参加为期450课时的德语课程,既能熟悉语言和专业基础课程;在掌握生活用语的同时,扩充和掌握专业词汇,又为进入德国大学学习提升了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

 

项目优势

● 浙大外语学院为德国校方入学考试浙江省官方考点;

● 使馆及德国校方认可浙江省公立大学德语培训高等学府

●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师资授课,教学质量有保障;

● 享受浙江大学校园生活,共享浙江大学图书馆、食堂、体育场(馆)等设施

● 教学模式与德国接轨,更有利于学生适应德国生活及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高;

● 课程结束考试合格的学生可获浙江大学继续教育证书,享受浙大校友待遇;

● 家校通辅导员管理,随时跟踪学员学习进度。


课程介绍

授课模块

课程

简介

必修课程

欧标A2

基础德语

从零基础、读音开始的初级课程,德语学习必备阶段

德语语法/词汇/听力/口语

语法、词汇、听力、口语专项对应教学,夯实德语基础

德语写作

根据进入德国大学所必需的写作能力要求,针对性教学。一般是信件、作业、小论文写作等

德国概况

德国国家地理、人口、民族、文化、城市、风俗习惯等介绍

拓展课程

影视鉴赏

观赏电影、动漫、歌曲、短片等,学习德语、了解德国文化

团队活动

组织团队活动,培养团队合作凝聚力


 

德国高校介绍

TU9——德国九所工业大学战略联盟,被誉为欧洲理工院校的常青藤。

成员:亚琛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斯图加特大学。

精英大学——源自德国大学卓越计划,由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和德国科学基金会发起,

旨在提高促进德国大学科技研究和学术创新。入选学校将获得每年1.48亿欧元资助。

2019-2026精英大学名单: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慕尼黑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海德堡大学、图宾根大学、康斯坦茨大学、波恩大学、汉堡大学,柏林高校联盟(柏林自由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柏林工业大学)。

德国U15大学联盟——由德国15所著名研究型及国际知名的医科专业大学组成的高校

联盟,拥有国际领先的科研实力。

成员:慕尼黑大学、维尔茨堡大学、海德堡大学、弗莱堡大学、图宾根大学、汉堡大学、哥廷根大学、科隆大学、波恩大学、明斯特大学、法兰克福大学、美因茨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莱比锡大学。

推荐专业:

机械制造、电气工程、车辆工程、经济工程、建筑、土木工程、信息学、计算机工程、通信工程、环境工程、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科学、企业经济、国民经济、国际贸易、经济信息、医学、药学、生物学、牙医学、兽医学、营养学、农学、法学、社会学、工业设计、空间设计、媒体设计等。


往届录取(部分)

 

往届合影(部分)



招生要求

1. 高考成绩达到本省二段线及以上;

2. 高考成绩达到本省高考满分的70%及以上;

3. IB、ALEVEL、AP等国际高中文凭,无高考成绩要求;

*学生需要符合以上3项条件之一

 

收费标准

48000元

食宿安排

校内可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授课地址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


报名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4419

报名网站:http://zjuwy.zju.edu.cn

报名电话:0571-88273501

手机/微信:姚老师13588874316,王老师1342916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