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大学德优项目招生简章

编辑: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访问次数:797

2020浙江大学德优项目招生简章

 

项目背景

为了满足社会需求、响应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发挥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德国学研究所的师资优势,我院与德国大学强强合作,开设了中国学生赴德国攻读学士及以上学位的留学预备课程,建立一条安全、可靠的海外升学途径。

 

一. 德国留学背景知识

2002年起,KMK(德国教育部)规定:中国学生必须普通大学就读3个学期以上或211大学就读一个学期才有资格申请德国的大学本科,这就意味着高中毕业生通常情况下不具备直接申请德国大学的资格。

德国教育部特别批准少数大学开设预科课程,在中国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去就读本科。通过选拔的中国高中毕业生将到德国接受为期一年的预科课程,然后根据预科结业成绩跟自己的兴趣爱好等情况,申请大学进入德国本科学习。北威州有N团政策,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直接就读本科。

外国留学生大学预科是德国大学为不能申请直接入学的非欧盟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开设的专业对接课程,可享受该大学注册生的相关待遇。学生经过一年的学习,通过外国留学生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取得大学入学资格

浙江大学德优项目是在德国教育部特批州预科联盟的基础上产生的,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及德国学研究中心联合培养入读德国大学的项目。

 

二. 德国高校体制

德国大学并没有排名,只有之分(在校人数),并无之分。在德国,高等教育非常普及,各类高等院校共有429所,分布在16个联邦州,其中综合大学(Universität106所;应用科学大学(Fachhochschule218所;其他各类大学105所。各类大学共设专业18000多个。2018年冬季注册学生总人数超过286万。(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2019.3.1数据)

 

 

 

德国留学优势

l 人杰地灵的留学国家

德国被誉为是一个诗人和思想家的国度,在文学、哲学、社会学、教育、音乐、宗教等领域均有多位影响全球的大人物

l 世界领先的科学技术

德国在许多尖端科技领域的研究在世界范围内名列前茅,德国制造更是品质和高科技的象征。

l 雄厚的经济实力

德国是世界上第四大经济强国,欧盟第一大经济强国,国民生产值占欧盟1/4,在教学和研究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 

l 令人信赖的教学质量

德国教育素以历史久、标准严、质量高著称,德国文凭全球认证,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留学国家之一。 

l 低廉的留学成本

德国公立大学免学费,并且以不同的方式向学生提供资助。每年生活费仅需8万人民币左右,可合法打工。 

l 多样的就业机会

德国政府放宽留学生就业与居留限制,本科毕业即可无条件获得18个月找工作签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凸显小语种人才优势,在华投资德企超过6000家,就业优势显著。

l 多元化的留学氛围 

德国地处欧洲的中心,有10%来自国外,9%德国籍外国移民,利于学生接触多元文化,加深与欧洲文化的深度融合,更易融入当地文化。

l 使用广泛的语种

全球超过一亿两千五百万人使用德语。德语是欧盟国家使用频率最高的语言。英语必会,德语尤佳。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凸显小语种人才优势。

 

浙大德优项目独家优势

 浙大外语学院为德国校方入学考试浙江省官方考点;

 使馆及德国校方认可浙江省公立大学德语培训高等学府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师资授课,教学质量有保障;

 享受浙江大学校园生活,共享浙江大学图书馆、食堂、体育场(馆)等设施

 教学模式与德国接轨,更有利于学生适应德国生活及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高;

 德国签证办理与德语学习一体化,简化留学手续;

 课程结束考试合格的学生可获浙江大学继续教育证书,享受浙大校友待遇;

 与德国校方密切联系,持续的境外跟踪服务。

 

项目介绍

一.PSP预科

PSP预科是经德国教育部特批,能够直接招收高中毕业生,直接赴德国攻读预科,预科毕业后申请德国大学的项目。预科学院隶属于德国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科技大学。目前设立什未林,比勒菲尔德,科隆,汉诺威,柏林校区。

预科提供以下研究领域的专业:

T= T-Kurs 工程技术科学

W= W-Kurs 经济科学

M= M-Kurs 医学(建议高考一本,英语125分以上的学生报考)

升学方向:预科毕业,根据预科结业成绩及自身情况申请德国大学。

项目优势:申请大学选择面广泛,学生成绩好,申请到名校机会大,录取多,选择大。

项目流程:

1.招生要求:a.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二本线及以上

            b.通过校方入学考试

2.招生人数:60

3.考试时间:20201月、7月(千万不要错过考试)

4.考试科目:数学+英语/德语

5.预科费用:20000欧约16万,预科毕业后就读公立大学本科基本免学费。

 

二.亚琛Freshman项目

预科学院是亚琛应用科技大学内部的学院之一,获得授权帮助海外学生更加便捷地申请进入德国大学体系。是由亚琛应用科技大学主办的先驱项目,它帮助留学德国的同学在正式开始本科学习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预科项目的运作模式曾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范围内独一无二。20101月,该项目成果获得北威州高等教育部认可,并得到大力推广。预科项目在中国已有十余年的历史。每年约有3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同学在读。

合作院校:

l 使用英语语种参加考试并且通过的学生可以选择:

1、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 (AC)

全球理工科类大学名列前茅,是德国同类大学中最好的大学之一。其工科类专业在全德同类大学中排名前三。

招生专业:应用化学、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物理工程、轨道交通工程

费用:公立大学免学费,每年注册费500欧左右。
2、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DuE)

德国最大的十所大学之一。综合性公立大学,学科齐全。

招生专业:计算机工程、计算机工程(通信)、电子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冶金与金属加工

费用:公立大学免学费,每年注册费500欧左右。
3、莱因瓦尔应用科技大学 (RW)

英语授课,国际化程度高。与著名企业紧密合作,就业前景良好。

招生专业:生物工程、电子学、环境和能源、工业工程:仿生学技术、工业工程:通信和环境(计算机通信和信息工程)、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系统工程、可持续性农业、农业经济、性别和多样性(差异)、国际税务与法律、物流

费用:公立大学免学费,每年注册费500欧左右。

4、西南法伦应用科技大学 (SW)

英语授课,国际化程度高。与著名企业紧密合作,就业前景良好。

招生专业:企业管理与信息学

招生要求:高二、高三学生,无需德语基础。通过校方入学考试:数学+英语。

费用:公立大学免学费,每年注册费500欧左右。

5、汉姆应用科技大学(HAM

大学位于北威州内,是一所中德两国认可的私立大学,德语授课。

招生专业:企业经济学、物流

学费:一次性注册费350欧元,每年学费7560欧元

项目优势:预科+大学双录取,提前保障大学学习位置。

 

l 选择德语语种(德语B1以上)参加考试并且通过的学生可以选择:

在预科学年后参加北威州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考试通过即可申请北威州、勃兰登堡州内

任意大学的相关专业。

招生方向:

T-Kurs 工程技术科学、W-Kurs 经济科学、G-Kurs 人文科学、M= M-Kurs 医学

招生要求高二、高三学生德语B1及以上。通过校方入学考试:数学+德语。

项目优势:大学和专业选择面广泛。公立大学,本科免学费,每年生活费6-7万人民币。

报名须知:

1.招生要求:a.高二、高中毕业生、大学在读生

b.通过校方入学考试

2.招生人数:全球300

3.考试时间:20202月、7月(千万不要错过入学考试!)

4.考试科目:数学+英语/德语

5.预科学费:19500欧约16万人民币,预科毕业后就读公立大学本科基本免学费。

 

浙大德优课程

预科项目入学考试通过后方可参加浙大留德预备课程。

学费:48000

户名:浙江大学

账号:1202022309014406768

开户行:工行杭州市艮山支行

请转账汇款!汇款备注:学生姓名+优(请保留汇款凭证!)

学习时间:2020726-1016

赴德时间:202010-11

授课模块

课程

简介

必修课程

欧标A1-A2

基础德语

从零基础、读音开始的初级课程,德语学习必备阶段

德语语法/词汇/听力/口语

语法、词汇、听力、口语专项对应教学,夯实德语基础

德语写作

根据进入德国大学所必需的写作能力要求,针对性教学。一般是信件、作业、小论文写作等

德国国情

德国国家地理、人口、民族、文化、城市、风俗习惯等介绍

拓展课程

影视鉴赏

观赏电影、动漫、歌曲、短片等,学习德语、了解德国文化

德优面对面

留德专家教授学术报告、往届学生留德分享

团队活动

组织团队活动,培养团队合作凝聚力

 

往届学生案例(部分)

*注册大学是指学生自己选择就读的大学,可能同时有几个录取通知书。

 

报名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 4楼  419

报名网站:http://zjuwy.zju.edu.cn

报名电话:0571-88273501

手机(微信):姚老师13588874316,王老师1342916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