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班牙留学,熟练掌握世界第二大语言 --- 5.18西班牙留学说明会回顾

编辑: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访问次数:257

   5月18日下午1点,第九届浙大西班牙留学班第二场说明会在西溪校区顺利举行。首先小语种项目部主任袁巍老师对浙大西班牙留学项目作了详细解读,在座家长和学生均对该项目的历史、优势以及录取要求较为全面了解。


之后西班牙高校入学申请中心的屠老师对西班牙国家及教育概况、费用及国外学习生活作了精彩的演讲,让家长和学生更深层次的了解去西班牙留学是种什么体验。 

 


会后到场的家长均对西班牙留学项目展示出浓厚的兴趣,积极提问,并对现场相关老师的解答表示满意。


前两场讲座共吸引了34组家长和学生,在听完讲座后,纷纷填报了西班牙校方面试申请表。对于已经提交申请表的学生,我院将安排首批校方面试



      据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发布的2017年年刊里的数据,目前世界上说西班牙语的人已经超过5亿7200万,其中 4亿7700万人以西语为母语。西班牙语仍是世界上使用人数第二多的语言,仅次于汉语(9.5亿)。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为了满足社会需求、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发挥小语种语言教学优势,于2011年与西班牙排名第一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签订了校际协议并开设了西班牙留学项目。也就是说从浙大项目出去的学生,只要达到了要求,就可以优先被康普顿斯大学录取。当然学生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西班牙49所公立大学。真正做到让学生从“浙”里,走向西班牙。


家长关心问题如下:


1. 高考分数达到多少可以前往西班牙国立大学学习?


从2008年开始,中国高中毕业生的高考成绩在西班牙教育部开始得到认证,中国高中毕业生可免去西班牙的大学入学考试,直接升入西班牙的高等院校,专业最低录取分为总分的45%。高考分数越高,可申请的专业范围越广。学生根据高考成绩转换得分来申请专业,最多可申请12个专业,辐射西班牙49所公立大学,学历均受中教育部认可(http://www.jsj.edu.cn/n1/12051.shtml)。

更有西班牙加分考试加持,学生可自愿参加,在高考成绩的基础上加分,助推更理想专业。



2. 西班牙语难学吗?


跟英语一样,西班牙语由27个拉丁字母组成,而且发音规则简单,学生入门极快。其次西语中有大量的词汇跟英语相似甚至一样,所以有英语基础的中国学生在一定程度上已经积累不少了西语词汇量。


另有名校语言培训及课时保证(浙大500课时+海外名校语言中心600/700课时),保障学生能打下坚实的西语基础,顺利入读本科学习。

往届学生均为100%获签,100%入读专业,升学有保障。



3. 西班牙大学是否宽进严出?


西班牙大学实行学分制,只要修满本科要求的240个学分,即可获得毕业证书,没有时长限制,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情况,选择适当提前或延期毕业。其次每年均有补考机会,大大增加通过率。


本次讲座已经顺利结束,若想获取更多信息,可以报名下一期西班牙留学讲座,提前获取面试名额。


下场讲座预告


时间:2019年6月15日(周六)

预约方式:

1. 短信预约:编辑“学生姓名+高中学校名称+6.15西班牙”发送到13758289140

2. 电话预约:致电0571-88273289/13758289140

3. 微信报名:备注“6.15西班牙讲座”


报名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419办公室

更多详情请关注浙大外语学院留学项目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