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入倒计时,关注德国留学,为升学上双保险!

编辑: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访问次数:182

5月19日,2019届德国留学专题讲座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行。虽然临近高考,但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更有学生在紧锣密鼓备战高考的同时,也密切关注德国留学,前来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围绕着德国国情、德国教育体制、德优项目解读展开。


(王老师介绍德国国情和德国教育体制)

(姚老师解读德优项目)

为什么德国留学如此热门?


● 德国是一个人杰地灵的留学国家,历史上有很多影响全球的“大人物”,例如歌德、席勒、海涅、格林兄弟康德、黑格尔、叔本华、马克思、尼采、韦伯等等,使世界文学、哲学、社会学、教育、音乐、宗教熠熠生辉。文学大师季羡林


● 德国教育含金量高,认可度高。政府对教育的投入、对与教育人才的培养、社会教育设施的完善,成就了“世界第三,欧洲第一”的美名。

 

(德国教育,世界第三,欧洲第一)



● 德国留学成本低廉。在德国,除巴登-符腾堡州的高校以及极少数私立高校和艺术类高校之外,其他德国公立大学不收学费,一年只收取500欧左右的注册费。德国高校主要是公立学校,其办学目的不是盈利。即便是对于外国留学生,也可以享受本国学生同等免学费待遇。


● 当今,中德交流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德国的大门正在敞开。德国企业在世界上分支林立,中德贸易伙伴关系不断加强。无论毕业后是留在德国还是回国发展,熟练掌握汉德双语、了解中德文化背景,且拥有专业技能的人才,将来就业都占据很大优势。


德语难不难学?


德国高校除了部分专业可以选择英语授课外,很多专业都是以德语授课为主。所以家长也会担心,再学一门外语会不会很难。讲座现场,王老师向家长和学生举了一些英语和德语对比的例子,指出英语和德语属于同一个语族,两者有共通性;而且德语语言很有逻辑,学生容易掌握规律。


高中生毕业怎样去德国留学?


浙大外语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小语种部副主任,德优项目负责人姚老师指出:高中毕业生赴德留学先就读德国预科,申请德国名校机会大。预科一年,主要是德语和预科预科相关的课程,以确保学生在知识和能力上做好就读大学的准备。


自2002年起德国教育部规定:中国学生必须普通大学就读3个学期以上或211大学就读一个学期才有资格申请德国的大学本科,这就意味着高中毕业生通常情况下不具备直接申请德国大学的资格。


德国教育部特别批准少数大学开设预科课程,在中国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去就读本科。通过选拔的中国高中毕业生将到德国接受为期一年的预科课程,然后根据预科结业成绩跟自己的兴趣爱好等情况,进入德国本科学习阶段。

 

什么是浙大德优项目?


江大学德优项目是在德国教育部特批州预科联盟的基础上产生的,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及德国学研究中心联合培养符合入读德国大学的项目。2013年成立德优项目以来,已有八届学生通过此项目在德国留学并取得佳绩,顺利就读德国大学。


如何申请理想的大学?


浙大德优与德国大学(预科)直接对接,坚持项目的权威性、安全性。预科根据专业大类,有不同的课程设置。经过一年的预科学习,学生需要参加最终的预科结业考试,凭借考试成绩申请德国的大学。德国大学是平行录取制度,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多个高校的不同专业,德国校方也有老师帮助学生申请大学

 

此次讲座顺利已结束,想要获得更多精彩看点,可以报名下一期的讲座:


时间

讲座/考试安排

2019年6月9日下午1:30

讲座主题:德国大学教育体制、浙大德优项目解读

报名方式:

1. 短信预约:编辑“学生姓名+高中学校+609德优”到13429169869

2. 电话报名:0571-88273501、13429169869

3. 微信报名:

报名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419

官方网站:http://zjuwy.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