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预告

英国研究生留学申请攻略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访问次数:252


 

前言:


据教育部统计,从1978年到2018年底,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585.71万人。其中2018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66.21万,国家公派3.02万人,单位公派3.56万人,自费留学59.63万人。与2017年度的统计数据相比较,出国留学人数增加5.37万人,增长8.83%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留学,学生和家长的首要考虑是出国费用,其次是国家。而英国仅次于美国成为出国留学首选国家,原因何在?英国留学又有哪些吸引学生的优势?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英国作为留学国家?浙江大学留学预备课程孙老师为大家列举出了以下原因:


1、顶尖院校众多,提供多种奖学金

2、学制短,课时紧凑,最快1年即获硕士学位

3、部分专业可转专业申请

4、申请后再补交语言成绩

5、费用低,留学性价比高

6、全世界治安最好的国家之一

 

 


 英国留学三部曲


英国研究生留学众多优势,中国学生该如何申请?随着英国脱欧,英镑汇率下降,赴英留学学生增长,怎么避免留学准备中的弯路才能有更大的胜算?怎样准确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如何准备和规划?以下三点非常重要!

 

1、留学动机

出国之前,想想为什么要出国留学?为了名校梦?为了继续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为了提升就业竞争力回国好就业?想清楚留学原因之后,才能更有针对性和目标性的去准备。


 


英国研究生两大申请途径


途径一:直申硕士

适合对象:大学在读或毕业

申请要求: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本科GPA80-90分之间;雅思6.07.5分之间,具体要根据学生专业、本科毕业院校、学历层次等决定。

申请优势:学制1,课时短,含金量高;申请时间早,录取的成功率高


途径二:硕士预科

适合对象:本科成绩较差、语言较差、转专业、成绩优秀的大学生。

申请要求: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本科GPA75分以上;雅思5.06.5分以上,如雅思没达到6.5,学校会为学生加配512周语言。

申请优势:入学门槛低,为申请名校奠定基础,学位含金量高。

 

 

2、准确定位

大学是否985211院校?大学四年GPA成绩?是否参与科研项目和具有工作经验?雅思成绩分数多少?文书背景材料如何?研究生院校申请除却硬性指标之外,对于学生的软实力也有特别侧重点。认识自我,了解海外院校,给自己一个准备的定位,如此才能更清晰的进行定校定专业。常规的定位方式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准备:

 

参考学校排名,了解学校档次:世界公认的权威的大学世界排名一共有4个,分别是: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根据以上排名机构进行院校、专业比较,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

☆:自我准确认识:英国研究生院校申请对于学生国内大学的要求相对比较高,比如英国G5院校特别提出需要满足985211毕业院校。不同的院校对于学生本科阶段GPA分数、雅思分数等要求不同,当然文书材料也是申请中重要的一部分。

了解学校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学校所在地理位置、气候因素和环境、国际生比例、学校文化等都要作为后期院校申请考虑因素。 

热门院校推荐:爱丁堡大学、利物浦大学、杜伦大学、谢菲尔德、曼彻斯特大学、约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埃塞克斯大学

热门专业推荐:商科类、会计与金融学科、计算机软件和系统工程、机械工程、传媒专业

 


3、时间规划


我现在才大一,有必要现在准备吗?雅思还没考,等成绩出来再说?申请需要推荐信,何时方便去找老师?大四毕业再去申请还来得及吗?

解决以上问题,首先需要我们提前了解英国研究生院校申请时间问题。一般来说,学生需要提前1年做准备,如果提前两年开始了解,当然就比别人积累了更多的准备时间。 另外可以先进行院校材料递交和申请再补交雅思成绩,根据学校和和专业要求获得有条件录取,再有目标性的准备雅思考试。


 

注意:1、英国院校采取Rolling申请方法,所以抢在9月到10月第一批申请最好,后续还可以进行第二轮申请。

       2、英国院校录取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如果名额已满将不再接受申请和录取。

 

浙江大学留学预备课程孙老师制定了一份提前1年进行院校申请的时间规划,同学们可以参考了解下:

2-4月:确定语言培训和申请机构

4-6月:雅思/托福/GRE/GMAT初级课程和海外院校专业了解

6-9月:提升申请背景材料,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或实习项目增加申请竞争力

         全日制脱产雅思/托福语言培训、冲刺和考试

9-12月:雅思高分冲刺和预科专业课学习,准备申请材料,文书写作,提交材料和网申

次年12-5月:等待录取offer,定校

次年5-8月:准备签证和行前准备,安排接机住宿

次年8-9月:心仪大学报到,开启留学之路

 

 

浙江大学硕士留学预备课程规划


1、本科大四毕业或在读,专科大三在读学生:

时间

课程内容

申请进度

2-6

线上语言课程(滚动自选)

了解海外升学流程

7-9

脱产暑期集训课程

规划海内外升学方案

9-12

半脱产语言提升冲刺课程

亮点剖析,选校,选专业,申请材料准备及提交

次年1-4

 

学术专业课背景提升

接收并筛选录取通知

次年5-7

准备体检,签证,行前准备等

次年6-9

海外名校硕士课程1-2

前往心仪的大学开启全新篇章


2、本科大三在读,大四在读学生:

时间

课程内容

申请进度

2-6

线上语言课程(滚动自选)

了解海外升学流程

7-9

脱产暑期集训课程

规划海内外升学方案

9-12

线上语言提升冲刺课程(滚动自选)

亮点剖析,选校,选专业,申请材料准备及提交

次年1-4

 

在原大学完成本科学业

接收并筛选录取通知

次年5-7

准备体检,签证,行前准备等

次年6-9

海外名校硕士课程1-2

前往心仪的大学开启全新篇章

 


为什么选择浙江大学留学预备课程?


1、浙江唯一985211大学官方留学预备课程

214年出国考试培训经验和近100所海外院校认可

3、浙大权威外语师资力量和顶尖留学专家团队

4、语言+留学一站式规划

5、一流的大学学习氛围和校园环境

 


如若想了解更多关于美澳新加等国的海外硕士和本科名校申请,为自己多一道保障,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并咨询,每日获取最详细的海外院校资讯!

 

电话咨询0571-86971076 86971661 86971567

官网网址:http://zjuwy.zju.edu.cn

详细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268号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157-163



微信订阅号:

 


微信在线咨询: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并咨询



参考来源:新华网、新浪教育

关键词:浙江大学留学预备课程、英国研究生、赴英留学、出国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