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18届浙大日本留学班,下一站再见!

编辑: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访问次数:91



20180819~~20190322,这是一串属于我们的专属数字,半年多的时间,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在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之后,浙大2018届日本留学班的同学们今天毕业了!




3月22上午,2018届浙大日本留学班行前说明会暨结业典礼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艺术楼顺利举行。结业典礼由日本留学班学生周丹青、高天豪主持,并荣幸邀请浙大外院继续教育中心教学顾问沈镛龙老师致辞。



会上,沈老师对日本班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自身素养给予肯定,但同时也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学生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对学生们今后在日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他的看法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珍惜和把握接下来在日本的学习生活。



随后由主要负责学生在校生活的周老师对学生们在浙大的生活情况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三个关于学生今后应该在生活上学习上注意的事项。最后对日本班学生的自主生活能力做出了肯定,并指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细节。



紧接着学生汇报了在浙大日语学习的成果,由日本留学班七人组成的配音小分队惟妙惟肖的给家长和老师展示了一段有意思的日本动漫配音。配音结束后由原浙大日本研究所所长、浙大日本留学项目最高顾问马安东教授对学生的表现给予点评和鼓励。

 

 

接着由学生代表蒋绎泽上台发言,学生总结了自己在浙大的学习经历,同时对于今后自己面对的更大的挑战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坚定了今后的目标。他们将不怕挑战,迎头向上!


稍后,老师们为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奖,希望同学们去到日本之后都能再接再厉,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接下来由日本班任课老师陈老师对今年日本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从在浙大的课程安排,到学生参加的各种考试安排以及之后在日本学生过程中会经历的哪些考试等等都做了详细的总结,并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了详细的行前指导,希望学生在到达日本后能够继续保持在浙大的学习状态,尽快适应当地的学习生活。


 

结业典礼的最后日本班唐老师详细的讲解了资料准备的事项并发放了属于每位学生的资料袋,嘱咐学生和家长哪些材料是需要带到日本去的,同时通知了之后机场集合时间及相关要注意的事情。使大家对于接下来的出境以及之后的生活学习更多了几分实感和期待。


最后,祝福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一切顺利!我们下一站再见!


 


想要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相关信息,请联系我们:

 

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148号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419

电话:0571-88273970/ 15068863776 老师

更多详情请关注浙大外语学院留学项目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