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日本留学项目(四)

编辑:xyz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356

                                                                                                                                                               
 
 
 
 
                                                                                                                                                                 人物坐标
陈远 2017届浙大日本留学班
在读院校:学校法人 长沼学校 东京日本语学校
 
        作为广大留日学生的一员,很荣幸在这里分享一些我的日本留学故事。回忆起选择去日本留学,我到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在高二的时候,我曾开玩笑的和同学说过:我要去日本留学。没想到,玩笑成真了。高考结束,没有被心仪的大学录取,我一个人在家里想了好久,最后跟父母说:既然这样,不如出去看看。父母非常支持我,不久我们就了解到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的日本留学项目。到学校做了进一步了解之后,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个项目。


       在浙大半年多的日子里,虽然每天都是在学习日语,但由于老师们高超的教学水平,我们从不感到枯燥,每天都很充实。在有了一定基础后,我们增添了外教课,通过外教课,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口语和听力水平,有利于日后更快的适应在日本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我们会有定期的小考试,让大家及时查漏补缺,有利于对新知识的掌握。关于资料准备方面,老师们也十分负责,会第一时间通知家长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告诉家长操作流程。所以关于签证及其他的资料和手续并不需要担心。浙大日本留学项目给学生提供了两种选择:直升大学及就读日本语言学校。经过再三考虑,我选择了读语言学校。
    来到长沼语言学校学习以及接近两个月了,和直升大学不同,语言学校会对每个学生进行综合测试后分班,所分到的班级基本上是与自己实力相一致的,再加上在国内时浙大外教课的学习,所以适应起来非常快。
    相对国内,在语言学校的学习是十分轻松的,但是,如果想要考入日本一流的大学,就要好好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包括英语,因为现在很多大学的理工科都增添了对英语的要求,所以,千万不要把英语放在一边!
    日本是一个十分注重礼仪的国家,国民素质很高,城市非常干净,空气也很清新,便利店,超市很多,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好地方。(天很蓝哟~)


    浙江大学日本留学项目,不需要日语基础,只要你想出国,就不要犹豫,来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开启属于你的另一段精彩人生吧!
    出国之后,会有无助的时候,这很正常,但是请记住:我们没办法容忍自己一辈子追随仰慕别人,所以,我们得学着自己发光。年轻,就是让我们去经历的。看到这篇文章的各位,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