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日本留学项目(三)

编辑:xyz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354

 

 

钱宇凡 2017届浙大日本留学班
在读院校:学校法人 长沼学校 东京日本语学校
转眼间我来到日本已经一个月了在浙大学习的时光却仿佛如昨日般时不时浮现于脑海所以在此分享一些关于我的日本留学故事
       决定去日本留学是去年四月份的时候,正值高考的冲刺阶段,在这个节骨眼上决定去留学,留给我的准备时间其实非常少。在六月份时我通过同学了解到了浙大的留日项目。虽然之前也接触过不少别的留学机构,但浙大外语学院的项目让我觉得最为靠谱。
       先说一下我留学的理由吧,比起欧美国家,为什么选择去日本留学呢?
       日本的教育水平全世界是名列前茅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日本就有六所大学常年位于前一百,并且比起美国和英国等同样拥有多所顶级学府的国家而言,在日本考上它们的几率更加大。其次日本的留学费用也相对比较亲民,基本是欧美国家留学费用的二分之一。同时日本也是世界上最干净,治安最好的国家之一。日本的街道上甚至不太能看得到灰尘,我来到日本一个月了,鞋面还是和新的一样,干净得令人不可思议。有人问过我来日本留学后悔吗,我当然是不后悔的。虽然留学生活非常累,但这是对于自我的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学习日本先进技术,增长见识和积累经验的大好机会,这也是我决定去日本留学的一大原因。并且来到日本后,我还发现之前对日本的认识有些片面,很多地方与自己的想象完全不一样,认识了很多新鲜事物,而这些感触不亲身体会是无法得到的。
 
       说完了留日的理由,我再来讲讲为什么浙大从众多的留学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我的选择。
首先,不可否认的是光浙大这个招牌就能比下去不少留学机构,因为它意味着高水准。浙大的老师不仅教学水平高,而且绝对是最负责任的老师。相比其他的中介将学生送出国就不管不问,浙大的老师即使在学生出国后也会时常联系学生,并且将学生的一些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让家长安心。这也是我为什么开头说最靠谱的原因之一。并且浙大的老师非常看重基础,语法和词汇讲解得非常透彻,这对于学生学习日语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留学机构为了赶进度讲得很快,但忽视基础,学生似乎都懂,但其实没有吃透,等到了日本学的东西越来越多,问题也会随之而来。在日本的语言学校里我就碰到了一名这样的同学,在国内已经考过了N2,却因为基础不扎实,语法混乱,考试成绩总是不理想,所以在国内的基础还是挺重要的。另外,对于急着在日本考大学的同学,浙大还有一个其他留学机构所没有的直升大学项目,并且直升的大学也挺不错的,不用担心教学质量问题。这可是浙大才有的福利,感兴趣的同学可千万别错过了。
最后,对于那些还在犹豫是否要出国留学而正好看到此篇文章的同学,我想说机会从来都不是别人给的,机会得靠自己创造,并紧紧握住它。而打算留学的同学,如果还在烦恼于留学机构的话,浙大绝对会是一个不会让你后悔的明智选择。